少年乐师走进社区 用音符温暖长者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有人说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11月11日,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管弦乐团的团员们为长者献艺,用音符温暖人心。

学生正在演奏夜来香一曲,以纪念推广和平不遗余力、今年九月以94高龄逝世的李香兰。

LAMYO团员Akhio Jalan:“我们该怀抱希望、力量并团结一起,即使身处困难与冲突中。”

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管弦乐团的团员们由洛杉矶南湾托伦斯地区12到18岁的华裔、韩裔、日裔等40名青少年组成。音乐总监李丰旭说参加乐团让学生学会配合整体。

LAMYO音乐总监李丰旭:“了解跟人家一起合作的重要性。”

乐团也透过古典乐让青少年体会历史文化。

LAMYO音乐总监李丰旭:“能够让小孩子了解这些两三百年前做的曲子,今年到你手上,这是你的社会责任把它活跃出来。”

许多青少年学习乐器已超过八年,过程中需不断培养专注与毅力。

LAMYO团员蔡允恩:“很辛苦要一直练才会进步。”

他们每周不间断的团练,而用音乐温暖社区居民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刻。

LAMYO团员Akhio Jalan:“当音乐家很棒不是只有音乐,还有我们可去的地方、会遇到的人,这对我来说是最棒的。”

退休老师Josephinie Lennertz:“他们表演的如此美丽,这些年轻的男士女士付出他们的时间。”

相信这些青少年们用音符和热诚,为社区带来了更多的欢乐与美好记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