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疑警方执法不公 呼吁公道自在人心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为被警方抓捕的占领义工纠察代理的何俊仁律师,怀疑警方执法有政治考量,呼吁不要偏见,公道自在人心。

占领义工纠察郭绍杰和柯耀林12日晚被警方拘捕,立法会议员、律师何俊仁为两人代理,并在13日凌晨协助两人交保获释。

明报报导引述何律师的话,质疑警方执法时有政治考量:“是否因为两人是占中纠察,就用有色眼镜看他们?这样处理公平吗?这件事情,现场有很多人拍下片段,警方也有很多证人,警方很不专业,我们有理由怀疑执法不公正,有政治考虑。”

何律师表示,两名义工纠察长期维持秩序,“如果纠察不维持秩序,陆续会有人来滋扰和平示威人士。这种下三滥手段不能接受”。

何律师呼吁“警方不要有偏见,因为公道自在人心”,同时表示,占领义工纠察会继续无惧无畏地用冷静和平的方法守护占领区,他请公众监督。

12日下午5点前后,有3名反占中男子在金钟占领区,向壹传媒主席黎智英投掷腐臭的猪内脏脏物。因3人推搡阻挡他们的义工,引来占中义工纠察前来维持秩序,并将3人制服交给警方,其中1人被用索带捆绑。

4名被打伤的义工被送往医院验伤并医治,然而到晚上21点前后,突然传来协助制服嫌犯,且本身也受伤的义工纠察:工党的郭绍杰和民主党的柯耀林,被警方拘留,罪名是“在公众地方打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