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猪油? 食药署:将请外交部查证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施芝吟/台北报导)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12日上午审卫福部预算,民进党立委林淑芬指统一向强冠买的猪油也恐有问题,她勾稽近年日本与台湾双边的进、出口资料发现,强冠从日本进口猪油数量根本兜不拢,以101年为例,日本输台仅约700吨,但强冠却申报816吨,落差百吨,质疑有“幽灵猪油”在海关灌水假冒日本猪油。卫福部食药署代理署长姜郁美表示,会再请外交部、经济部国贸局向日方查证。

林淑芬再度惊爆,第一波的违法厂商强冠,在去年买进1,444公吨日本猪油,但查询日本海关资料,却只显示出口1,398公吨到台湾,中间短缺46公吨,且几乎全数流入大厂统一,她质疑,日本猪油关税高达20%,不可能是误报,食药署却迟迟拿不出日本猪油食用证明,“是不是遇到大厂统一就手软?”

卫福部食药署区管中心主任冯润兰说,文件上显示fit for human use,显示为食品级猪油,但林淑芬质疑,越南公证行也造假,这份文件是否已和日本官方确认?冯润兰仅回应,台湾驻外单位有去查访,代理署长姜郁美则表示,之后会请外交部和国贸局去查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