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异常快速 中共中将杨金山五大落马原因首曝光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后,当局发出的公报上确认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因“严重违纪”被调查,并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开除党籍的消息。近日,有大陆媒体报导杨金山与已经落马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非比寻常”,更有曝光其落马的五种原因。

杨金山落马异常快速三个月即出事

据《环球人物》近日报导称,杨金山的落马非常迅速,一度让许多军方人士倍感突然。

此前,与杨金山级别相当、军衔同为中将的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于2012年2月被解职接受调查,但直到两年后的 2014年3月,当局才第一次公开宣布其“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并由军事检察院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比他们二人职衔都高的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其“出事”传闻更是在坊间流传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今年3月15日,中共中央决定对徐才厚“涉嫌违纪”问题进行调查,但这个消息当时并未对外公布。直到今年6月30日,才由党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确认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相较之下,此次杨金山案的公布,距离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仅仅过去3个月。据中共 《解放军报》报道,7月2日,中共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常万全应坦尚尼亚和南非两国国防部长的邀请出访,随同出访的军方高层人员中,就有时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的杨金山。

薄熙来关系“非比寻常”落马或有五因

尽管杨金山落马已经有一段时间,但其落马真正原因至今仍难有定论。而据《环球人物》的报导,杨金山落马可能有五大因素。

其一,杨金山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被指”非比寻常“。2012年2月,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夜奔美领馆后,薄熙来出人意外的到云南滇池喂海鸥。据熟知军中内幕的人士分析,薄一波过去的地盘,陆军第14集团军就在昆明。薄一波是中共陆军第14集团军的第一人,这或许是薄熙来将14军看作自己“根据地”的原因。而自1969年入伍后,杨金山就长期在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服役。直到2005年,杨金山由第14集团军参谋长升任成都军区副参谋长后才离开。

此前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在薄倒台后,重庆市长黄奇帆揭发薄熙来手中掌握着两个集团军。黄奇帆称:”薄熙来说,现在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

2012年3月,薄熙来被双规,当时有消息指,中共中央军委派出五个调查小组,分赴四川、重庆、昆明及贵州等地,深入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的关系,14集团军也被列入调查之列。曾传出14军的军长周小周和政委朱汉宾被〝滞留〞在北京接受调查。

2007年5月,周小周任14集团军军长。2012年7月,周小周被调任成都军区参谋长。王立军逃馆5个月之后,13集团军参谋长饶开勋被胡锦涛任命为14军军长。

其二,据凤凰卫视的消息说,杨金山能在军中不断提升或许牵扯从徐才厚手中买官并与徐才厚在贪腐方面有深度的联系和勾结。《南华早报》亦曾引述“了解军方情况的人士”称,杨金山等多名军队高官涉及徐才厚案而被调查。

其三,杨金山还案涉谷俊山案。据知情人士透漏,谷俊山此前曾批给西藏军区一大笔款项,时任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特意拿出其中的一部分“以示感谢”。后来谷俊山案发,这笔款项被查出,杨金山自然也逃不了干系。据说,还有其他军方人士涉案。

其四,杨金山被查或还卷入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等人腐败案。今年上半年,叶万勇和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相继被查。有消息称,杨金山任职过程与叶万勇、卫晋都有交集,或许,正是叶、卫两人的贪腐案牵出了杨金山。

其五,杨金山被查或涉及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