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童年秘密 印尼山顶烤鱼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期间,美国总统欧巴马回忆起40多年前的童年美味,私下询问新上任的印尼总统佐科威,“他最爱的一家‘山顶’烤鱼餐厅”现在还有开吗?”。

“雅加达邮报”报导,佐科威回应欧巴马,这个问题要问他的妻子艾里亚纳(Iriana Wibowo),因为艾里亚纳比较了解本哲区一带。

佐科威说欧巴马对于雅加达的童年记忆还很深刻。报导说,欧巴马在6岁时和母亲及印尼籍继父搬到印尼,他于1969年至1971年就读位于雅加达市区的铭丁第一国立小学。

APEC晚宴时,欧巴马则用印尼话跟艾里亚纳寒暄,欧巴马说“我稍早在饭店吃过晚餐了,现在已经很饱”、“我已经快睡着了”。

本哲区(Puncak)位于西爪哇茂物县(Bogor),距离雅加达市区约车程2小时。是印尼闻名的“茶之乡”,避暑旅游风景区。因其被火山群峰包围,当地人俗称“山顶”。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