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直下滑 美国经济是喜或忧?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最近一个月来,美国的油价跌幅明显,很多城市的加油站,最低油价已经降到两美元多,低廉的油价对开车族来说,当然是好事,那么低油价又会持续多久呢?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两块九毛三,两块八毛九。您没看错,这就是美国最近几周的汽油价格,明显的比以前便宜了,让人感觉好像是回到了三年以前。但是即使这样,我现在所属的纽约市仍然是美国油价最高的三大城市之一,在其他大部分地区,最低油价都已经降到3美元以下。

出租车司机Barry:“油价的降低,让我们省了很多钱,(每天)可省约20美元,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可观的。”

销售Floral:“因为油价压力减小,我想我可以开去更多我想去的地方。”

这对每天开车上下班、上下学的普通民众来说,当然是件好事,但是经济学家却有不同看法。

首先,低价必然刺激汽油需求增多,过量的汽油燃烧会导致更多的温室气体排放。”

另外, 油价下跌会冲击美国依赖石油经济的州,使经济增长放缓,如北达科他州和得克萨斯州。但是,对于不依赖或很少依赖石油经济的州,就不会有太大影响。”

路透财经记者Ben Klayman:“每加仑不到$3的价格,正在推动卡车和SUV车型的销售,特别是小型SUV。”

消费者Larry.Clark:“我想低油价会让人想去更多地方,想去消费更多东西,去做更多的户外娱乐活动。”

但是,经济学家也承认,油价下跌的损失,从经济的其他方面一样可以回补。比如大尺寸的汽车销售和假日季的来临,那么,油价下跌还会持续多久呢?

因为美国国内石油产量大增,在国内形成了供过于求的石油市场,因此,美国能源情报署也早就作出了预测,说油价会下跌。但是,低油价会持续多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