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预警开发遇难题 资金少 语种多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加州州长去年批准建立一项地震预警系统,目前该项目处于开发阶段,学者官员们在11月12日的危机通讯研讨会热烈讨论如何使之更有效运行。

在加州理工学院的研讨会上,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一起讨论如何建立能引人注意、简洁有力、可信度高又不至于让人惊吓的预警系统

加州地震预警项目顾问James Goltz:“如何为全加州甚至全国的多族裔居民提供适当教育,让他们在地震到达前的几十秒或几秒钟内采取应变措施,这是个巨大的挑战。”

紧急事件发生时电话网络经常超载,与会者怀疑警报系统能否正常运作,也担心警报会使人们慌张地跑到大街上,被掉落的物体砸伤。

目前预警系统尚未获得足够的资金。

加州地震预警项目顾问James Goltz:“加州这套系统是我们现在能做到的,但须有资金及政策来帮助建立美国地震预警系统,加州很可能第一个实践。”

他希望预警系统不仅能对可能造成伤亡的地震发出警报,也对较小的有震感的地震发出警报,否则人们可能会不熟悉该系统。

加州地震预警系统有望2016年1月投入使用,建造与使用五年的运营费用共为八千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