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车保养 雪胎最重要

今天多伦多下了第一场雪, 进入冬季,我们很多人都开始为冬天能够安全在路上驾驶而做准备,那么究竟汽车在冬天需要做什么样的维护呢?来看报导

每年冬天来临之前,为自己的汽车做好准备都是有必要的,来看看多伦多市民们准备的如何?
多伦多市民 Sunny: 我这个周末就会去做检查,换雪胎,希望可以在周末都做完。
多伦多市民 张先生: 主要我在城市内驾驶,没有在市外,多伦多的扫雪工作做得很好,所以以我的经验市内驾驶不需要雪胎。

冬天下雪,温度降低,相对旧一些的车需要注意几个方面,比如更换雪胎,刹车功能是否灵敏,雨刷是否老旧,如果雨刷刷不干净,气雾挡在玻璃上则造成视野不清晰。
林木车行 经理 林正恩: 电池是否充足,同时冷却系统里水箱的水如果抗温度不够会结冻,造成管道爆掉,温度会拉高,所以要小心,车子可能会抛锚,所以非常危险。

同时还要检查避震系统等车底部零件,以免冬天盐巴腐蚀太厉害造成断裂。

林木车行 经理 林正恩: 还有雪胎也很重要,因为雪胎负责抓地力,所以我们建议换雪胎,一旦下雪就比较安全,不是完全刹的住,但最少比较安全。

所以不管在下雪之前为您的车做哪种检查,都是有益的。
多伦多市民 Sunny: 所以冬季检查还是有必要的,你不知道在路上会发生什么。
多伦多市民 张先生:我一般冬天到来前会给车做防銹处理,因为加拿大路上撒盐比较多,给车的腐蚀很大。

一些下雪天开车的技巧还包括车速尽量减慢,开车时车距不要太近,防止刹不住车,最后如果雪实在太大就不要开车出行。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