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酒店成永久收容所?华人强烈反对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今年,纽约市需要住在市政府提供的难民收容所里的无家可归者达到5万8千人,市政府必须开辟新的收容所。位于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就是其中之一,这个地区是华人聚居区,华人居民对此非常不满。

纽约市府在今年六月份把泛美酒店改作接收无家可归者的临时收容所,现在又要花4200万美元把它变成永久性收容所,引起这个亚裔聚居的社区居民的强烈抗议。

很多社区居民参加了星期四市政府举办的听证会,表达他们的不满。他们认为这个社区已经很拥挤了,现在又增加了这些无家可归者,社区环境受到破坏,治安受到严重影响。

让华裔林女士最不满的是,在整个决策过程中政府没有倾听社区的意见。

社区居民林文姬:“我真的为这种不公感到非常生气,他们听不到亚裔社区的声音,民选官员没有为我们讲话。”

自从第一批无家可归者住进泛美酒店之后,当地居民已经举行了三次抗议。他们发现社区里出现很多形迹可疑的人,担心这里的犯罪率会上升。

施达:“有一些就坐在那个路口,然后一下子你就会感觉我们社区就多了很多这种陌生人。就像我妈妈,她就非常的害怕。”

法律规定市府在签署合约之前必须举行听证会,了解公众的意见。但是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认为,整个过程缺乏透明度,难民局没有通知她,也没有询问社区意见。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我认为要让民众恢复对政府的信任,政府就要公开透明。但目前还没有做到。“

周四是审查相关合同的最后一天,如果签署的话,把泛美酒店建成永久性收容所的合同正式生效。

新唐人记者尼克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