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退出味全董事会 李凤翱接董座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顶新魏家全面退出味全董事会,宣告与味全公司进行切割,好让消费者重拾信心。而味全今天召开会议,确定董事长与董事席次。新任董事长由前消基会董事长李凤翱接任,董事的部分,则清一色学者担当。

味全新任董事长李凤翱走马上任,面对大批媒体阵仗,神情显然有备而来,表示自己是做公益的心态,要带领味全走自己的路。

味全董事长李凤翱:“我不太可能做人家的门神,我也不太可能做人家的傀儡,我就是我们自己,味全以后会走自己的路。”

为了不让味全老字号招牌就此沉沦,魏家找来前消基会董事长李凤翱接任。李凤翱,52年次,现任均衡法律律师事务所主持律师,并曾在1996、1997年担任消基会秘书长,2005、2006年接消基会董事长,有“消保斗士”之称。并长期在食安问题上,多所着墨,希望建立台湾食品履历制度。

味全董事长李凤翱:“就是把一个企业该有的企业伦理,要导入到一个食品履历的一个制度当中。”

强调要重拾台湾消费者信心,李凤翱透露,十月初魏应充找他担任董事长,而为保经营权的独立,他向二董魏应交提出三不一要,包括不介入、不干预、不抵制味全公司,另外当财务困难时,顶新也必须支援味全。

但外界质疑,魏家持有40%的味全股份,没有白纸黑字,如何保证经营权不受干预?李凤翱这么回答。

味全董事长李凤翱:“不会经营介入,我现在话已经讲得这么白了,对啊,不会阿,就是不会,我也不容许他们干预味全公司的经营。”

整场记者会多次强调独立经营,只会专注在本业上,但敏感的新燕土地开发案,以及经营权独立问题,资深媒体人对此,则还是持保留态度。

北美智权报总编辑徐嵚煌:“可是要说你(顶新)对整个味全没有支配能力,其实大家会打一个很大的问号,魏家会放不掉味全,很大的原因是来自于他在新燕纺织的那一块土地,土地的利益非常庞大。坦白说我实在想像不出来,为什么李董事长可以去,干预魏家对这一块土地的决策要怎么开发,要怎么去获利。”

魏家承诺将退出董事会,引进更多专业经理人承担公司治理责任,希望重建消费者信心,但关键的股权却仍旧牢牢掌握在手上,新任味全董事长上任,后续怎么发展,大家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