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香港自治不保 美国会启动修法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香港占中运动、特别是北京有可能对占中强力清场,引起国际社会担忧。星期四(11月13日),包括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以及有可能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的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 (Marco Rubio) 在内,多位美国议员共同推出了一项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法案。

这项“香港人权民主法案”重新确认美国对维护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诺。

新法案将对1992年的香港政策法作出更新,包括强化美国国务院有关香港发展的年度报告,并要求总统在给予任何新的优惠政策之前,先核实香港是否享有足够的自治。

1992年的法案将香港与中国大陆区别看待,并给予香港诸多优惠。

新法案发起人之一的民主党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香港的民主和自由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基石,然而香港的自治和自由正受到北京当局的威胁。

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 (Marco Rubio)认为,最近香港的事态说明北京决心打压香港的异见者,阻挡民主制度的发展。

人权观察组织全球倡议部主任明奇•沃登(Minky Worden)表示,国际社会必须对北京可能对占中采取强硬行动有所准备,美国更应该为港人发声。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