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瀛台宴会 胡锦涛喝不少酒江泽民高歌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APEC会议期间,11月11日晚上,习近平奥巴马在中南海瀛台散步,展开“风衣外交”颇为引人关注。瀛台之宴被认为是中南海待客的“家宴”,不少国家的政要都在瀛台涵元殿做过客。大陆媒体披露了两位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和江泽民在瀛台设宴的一些细节。不过,江泽民曾经邀请过世界三大男高音做为他的座上宾,甚至还和帕瓦罗蒂一起高歌《我的太阳》,被外界讽刺其“戏子”本色不改。

据大陆官方新浪微博“@学习小组”曝光的习奥中南海夜话描述,尽管天气寒冷,习近平奥巴马中南海聚会原定6点半至9点半,但“每个环节都延迟”,连吃饭时间过了,奥还说:“还想和你谈几个问题”;结果两人直到晚上11点多才挥手告别。

胡锦涛在瀛台如何招待国际政要的呢?通过公开资料显示,他在涵元殿会见的政要仅4位,分别是2005年的连战、宋楚瑜,和2008年来华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普京和小布希。“胡连会”被称为是最具历史性会见意义。

2005年5月4日,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相隔近六十年的首次在人民大会堂握手。记者会结束,连战告诉夫人,胡锦涛特别邀约他们去瀛台吃晚饭。

据说,宴会上双方交谈甚欢,胡锦涛兴致颇高,平时不大喝酒的他,当晚喝了不少酒。据说,当时在一旁的吴仪副总理还拍拍胡锦涛说:“今晚可喝了不少哟。”

一般来说,瀛台都是招待国际政要,但是,在江泽民时代,他不仅在涵元殿接待过政要,还把一些商界和文艺界重量级人物也作为座上宾。例如,著名的世界“三大男高音”—— 卢恰诺•帕瓦罗蒂、普拉奇多•多明戈和何塞•卡雷拉斯。

11月14日《北京青年报》披露,2001年6月23日,卢恰诺•帕瓦罗蒂、普拉奇多•多明戈和何塞•卡雷拉斯在紫禁城放歌。第二天,江泽民邀请他们参加午宴。席间,江泽民和帕瓦罗蒂合唱了一曲《我的太阳》。

其实,江泽民作为中共领导人,走到哪里,只要有机会都会不顾身份的飙歌,尤其是《我的太阳》更是他的至爱。

1999年8月,当时在大连主政的薄熙来邀请江泽民去视察,8月17日是江泽民的生日,薄熙来一家三口迎合江泽民的喜好与其K歌,江泽民还与薄熙来的夫人谷开来一起深情对唱《我的太阳》。

2001年11月,菲律宾总统阿罗若夫人访北京,江泽民又即席以英文及意大利文献唱《我的太阳》。

2002年2月江泽民在人民大会堂设宴招待美国总统布什,席间再高歌《我的太阳》。

2002年6月30日晚江泽民在出席香港礼宾府晚宴时,本来是来自上海的歌唱家廖昌永准备献唱《我的太阳》,江泽民一听到音乐响起,就情不自禁手舞足蹈哼唱,被主持人请上台后,更是忘形高唱《我的太阳》,引起全场哄动。

江泽民高歌的《我的太阳》是意大利情歌,讲述一名女子把自己献给太阳,寓意要倚靠太阳。此曲歌词把爱人的笑容比喻为“我的太阳”,又以赞美太阳来表达真挚的爱情,其中后半部的歌词反复唱出:“啊!你的眼睛闪烁光芒,仿佛那太阳灿烂辉煌。”

法新社曾在2002年6月15日报导,冰岛总统6月14日设晚宴招待江泽民,江泽民在宴会进行到一半时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唱歌,此举令所有出席宴会的人们都感到错愕不已,整个情景被冰岛最大的日报以大幅彩色照片详细报导。

江泽民把每一次出访都当作文艺作秀,但在外访时谈及国家大事却鲜见高论,但在唱歌跳舞上面却每每做出惊人之举,丑态毕露,因此有西方媒体称之为“戏子”。习近平在APEC会议期间得到外界的关注,大陆媒体在此时把江泽民瀛台放歌的旧事重提,实为暗揭其“戏子”老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