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G20 民众团体以各种形式发心声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G20峰会是世界国家首脑的会议,但历届G20会议都有民众团体以不同形式,就他们关心的问题,向与会的国家首脑提出呼吁或抗议。2014年的布里斯班G20也不例外。

本周四(13日),四百名抗议者在悉尼著名的邦戴海滩,围成圈状,将头埋在沙里以示对澳洲政府不愿在G20会议上讨论气候变化的的不满和讥讽。

本周五(14日)上午,七名示威者穿戴澳洲救生员的服装,戴着用玻璃纤维做成的澳洲总理阿博特、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人的巨大头饰,手举“警告:不平等浪潮”的牌子,表达他们对世界上贫富不均问题加剧的担忧。

同一天的上午,8名西藏理事会(ATC)的抗议者,在布里斯班河(Brisbane River)岸正对布里斯班市中心的崖壁上挂出“中国没有人权,G20团结西藏”的大幅抗议标语。一名名叫Lothon的藏人说,约25年前,他坐在家中遭到中共当局警察的枪击,好多人死亡。他事后在医院住院治疗一年多。在他有些好转时听说,当局要逮捕他。于是他带着还未复原的伤腿逃离了中国。Lothon说,G20会议是一个向世界领袖施压,特别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机会。

据警方说,G20期间有27个团体登记将进行各种示威抗议。但都是以和平形式进行的,没有暴力倾向。在周六(11月15日)G20峰会的第一天,将有几个团体举行游行。

法轮大法昆士兰协会负责人威廉姆‧罗表示,法轮大法修炼团体将在G20会议期间举行活动,向世界各国首脑,各大政治和经济团体以及传媒呼吁,中国迫害法轮功的暴行还在继续,国际社会应帮助制止这一罪行。

此外,法轮功团体利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参加G20会议的机会,向他提出直接的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恢复中国法轮功修炼人自由炼功、自由信仰的权利。惩办所有对法轮功进行迫害的凶手,法办江泽民和他的随从者。

罗先生表示:“全世界都关注在布里斯班的G20会议,所以我们的一系列活动都是围绕着想要表达给全世界的心声,就是停止迫害。这个事情一直在继续着,中国利用整个国家机器在迫害无辜的民众,这是应该立即停止的,一天都不能拖的。”

他还说:“据我们了解, 对法轮功学员的活摘器官罪行还在进行,主要责任人就是江泽民。我们希望通过呼吁活动,引起全世界的正义人士的高度关注,谴责这一前所未有的血腥罪行并制止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