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首日 欧巴马澳洲大学演讲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星期六(11月15日),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首脑峰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拉开帷幕。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清晨抵达布里斯本参加峰会,并前往昆斯兰科技大学发表演讲。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经济与政治话题发表演讲,并再次向亚太盟国保证华盛顿对这一地区的战略转移策略。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正领导国际社会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我们率先处理在西非国家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制止俄罗斯侵犯乌克兰,这些都是威胁到世界安全的问题,比如骇人听闻的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事件。”

奥巴马呼吁各国为世界和平与安全共同作出努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相信世界各国与人民都有权生活在安全与和平之中。”

奥巴马在演讲时宣布,将拨款三十亿美元作为国际基金,帮助贫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我宣布,美国将再迈出重要一步,我们将向绿色气候基金贡献30亿美元,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当地媒体报导,奥巴马在20国首脑峰会期间,还将与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三方会谈,加强三国之间军事与经济合作。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