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请假条 小伙入股西甲获邀看球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最近,大陆一名刚出社会不久的年轻人向上级提交了一张神奇的请假单,理由竟是为了去西班牙看足球,因为他是这支球队的股东。

据陆媒11月15日报导称,一张被称为“史上最高大上”的请假条在球迷网友间流传,因为请假条上的理由写的是:“本人入股了一只西甲球队,本月23日球队将在主场和皇家马德里进行比赛,应球队主席邀请,本人将前往观赛,并参与部分股东大会。”

这位股东名为吴彬,他并非高富帅,却是这支西甲球队在中国380多名股东的其中之一。今年3月,一名西班牙足球专家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介绍埃瓦尔。由于经济危机,大部分西班牙球队处于破产托管状态,坚持投入青训的埃瓦尔不仅能财政自给,还培养出了大卫・席尔瓦、哈维・阿隆索等世界级球星。但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规定:球队想要参加西甲,预算必须达到联赛平均开支水平的四分之一,即表示埃瓦尔必须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筹集到170万欧元才能保住其职业联赛的资格,这个数字相当于俱乐部年度预算总额的四倍以上。于是,该俱乐部决定向社会发行股份、并限制认购额度来募得资金。

到7月底,球队顺利募集到了198万欧元得以西乙冠军身份升入西甲,中国球迷是继西班牙、美国之后入股最多的国家。中国的380人股东多数是像吴彬这种职场新人或学生党,因此50欧元一股,通常他们都只认捐了几股,初衷就是单纯的为了支援埃瓦尔渡过难关。

为了表示对中国股东们的感谢,本赛季首轮比赛中,埃瓦尔场边即打出感谢中国球迷的广告更由最初组织球迷众筹的主办方通过埃瓦尔中国小股东的QQ群选出5位球迷亲自莅临现场视察球队。提出请假条的吴彬便是其中一名幸运儿。

“请假的时候,看着老板一脸吃惊的表情,我差点没忍住笑喷了!”,吴彬领导起初十分莫名其妙,“好在领导平时也看点球,所以解释完了,他也挺能理解的。”据报导称,11月21日,这五人将启程去西班牙,此行除了能够看到自己的队伍和皇马比赛之外,还将受到俱乐部颁发的正式股权证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