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松山线通车 首日超过20万人搭乘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讯】捷运松山线通车首日,下午人潮涌现。台北捷运公司表示,统计至下午17时为止,松山线有超过20万人次的运量。

台北捷运公司副总经理沈志藏:“松山线通车是整个台北捷运路网的最后一块拼图,所以说从今天开始,也就是我们原来的淡水跟新店线,今天正式的分线营运。”

台北捷运松山线通车首日,不少民众都来抢先搭乘,台北捷运公司统计至下午17时为止,捷运总运量约为118.7万人次,松山线运量约为20.1万人次。

搭乘民众:“它有一个横贯,那这样子每一条线都可以连接到,我觉得很好。”

但是车站内的转乘动线对于首次来体验的民众,看完标示指引后,还是搞不清太楚方向。

捷运迷:“光是我们捷运迷,就不知道怎么该如何完成,完全的走完这个,复杂的,不管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真的是很复杂。”

而捷运公司也派出240位转乘达人,要来帮助民众导引方向。

搭乘民众:“他并不是很了解这区的人,可是他却担任服务人员这样子。”

在捷运站附近的店家,对于松山线的开通,则是乐观其成。

附近商家:“客人看会不会进来多一点,来逛街的人多的话就会好一点,希望带来人潮。”

通车首日,民众搭乘后反应不一,松山线通车,宣告“淡水新店”线从此“分手”,正式走入历史,接下来的“转乘阵痛期”,建议民众不妨抽空熟悉调整后的路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