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将签署广泛双边自贸协定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最新消息透露,中国和澳大利亚即将签署涵盖范围广泛的自由贸易协定。

BBC报导,G20峰会于11月16日落幕,来自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消息透露,中澳两国即将签署“不仅仅局限于能源和矿产业的”自由贸易协定(FTA:free trade agreement)。

报导介绍,习近平在结束G20峰会后,没有离开澳大利亚,而是从布里斯班转往堪培拉,继续进行国事访问。而中澳两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已经完成了所有条款的谈判,原计划16日晚在堪培拉签署。

报导引述澳大利亚总理议会事务特别助理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表示中澳自贸协定将彻底改变目前澳中两国的商贸往来,将有助于推动澳洲的农业、服务业进入中国市场。

从2005年4月开始,中澳开始自贸协定的谈判,内容涵盖农业关税及配额、制成品、服务、人员的暂时凖入以及外国投资等系列议题。

在大洋洲,除了澳大利亚,中共当局在2008年与新西兰当局签署了自贸协定。该协议规定,2016年1月1日前,新西兰将取消全部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关税;中共当局则在2019年1月1日前取消96%来自新西兰的进口产品关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