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服务业辅导计划 助小老板创业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6日讯】经济虽然不景气,但仍旧有不少朋友愿意投入创业行列,自己当老板,桃园近期举办一场“中小服务业辅导计划”的成果发表会,不少业者在加入辅导计划后,得到了不错的成效,来听听这些小企业,在创业过程所面临的问题,跟需要的协助。

成果发表会上,11间微中小型服务业者分享心得;小老板想要自己创业得要克服不少问题。

旅游业者袁华敏:“最大的问题是,刚开始的时候财务上面的规划,财务上面的规划通常是一般新创事业最容易遇到的问题。”

即使是生产技术成熟的公司,还得面对其它问题,自行车业者黄先生就是透过辅导计划将自家的好产品推向国际。

自行车业者黄中庸:“那我接受的是市场跟产品的主调,主轴的辅导,定位、产品的定位,行销,所以说我们是接受这一块,那我们现在产品已经开始销日本,外销日本。”

而像月子经纪公司,这样新兴的产业,同样得面对推广难题。

月子经纪公司业者黄骐曼:“一般的人会认为说我找厂商就好为什么要找你,所以初期的推广是比较辛苦。”

面对诸多创业难题,县府推出“中小服务业辅导计划”,协助业者解决困难。

桃园县府秘书长郑瑞成:“辅导的计划呢,就是辅导这些新成立的,三倍多的这些中小的服务业,然后让他能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然后能够更赚钱能够把整个企业能够站稳,更具有竞争力。”

想创业,要面对的挑战千百种,小老板要走好经营之路除了努力,多多寻求政府辅导单位的协助,就有机会成功开创自己的事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