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取消8万多执法人员资格 网友仍存疑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讯】17日,大陆媒体报导,河北省对81720名不合格和不在岗的行政执法人员取消其行政执法资格,并收回其行政执法证件。网友表示,从中暴露出中共非法执法的严重性。

陆媒17日报导说,河北今年6月开始,对全省317742名持行政执法证件人员进行全面清理,共取消81720人行政执法资格。今后,合同工、临时工、工勤人员等不符合条件和不在岗持证人员一律取消行政执法资格。

报导说,多年来,一些地方和部门因执法人员不足,招聘不少临时工、合同工参与行政执法,造成执法粗暴简单、靠执法罚款养人、临时工数量急剧膨胀等问题。

河北省法制办有关负责人声称,河北共清理取消持行政执法证件人员81720人,占现有持证人员总数的35%。

今后,河北省法制办将为审核合格的行政执法人员更换附带“二维码”识别信息。

有网友表示,不合格还用这么多年,足以看出中共非法执法的严重性;也有网雪认为“换个名号卷土重来!反正挡箭牌多得是”;还有网友指出,不管是合同工还是临时工,在行政执法过程中丑态百出,但政府脱离不了管理失误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