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再斩美人质 视频疑现法籍刽子手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讯】白宫周日(11月16日)证实,美国救援人员卡西格(Abdul-Rahman Kassig)已遭伊斯兰国组织斩首,这是被伊斯兰国斩首的第3名美国人。另外,法国周一透露,1名法国人极有可能参与杀害卡西格,当局正在全力展开调查。

就在美国打算增兵伊拉克,加强打击伊斯兰国之际,伊斯兰国组织周日在网际网路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宣称已将26岁的美救援人员卡西格斩首

白宫当天证实卡西格的确已经遇害。欧巴马总统谴责伊斯兰国的暴行“邪恶至极”,并向卡西格的家人表示哀悼。他赞扬卡西格善良和坚忍不屈的精神。

卡西格的父母得知噩耗,悲痛不已。他们表示,卡西格投身自己热爱的人道主义事业,令他们感到自豪。

卡西格原是美国军人,从事紧急医疗工作,因不忍目睹叙利亚人民在战争中饱受苦难,冒着生命危险,为他们提供医疗援助。去年10月,他在运送救济品途中,不幸遭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绑架。

针对卡西格遇害,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直指伊斯兰国组织斩首人质是反人类罪行。

他还表示,法国情报机构经过分析斩首视频,认为一名法国公民极有可能参与杀害美国人质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分析旨在确认一名法国公民极有可能参与斩首人质的卑鄙罪行。”

卡泽纳夫还说,相关部门正对此展开调查。但资料显示,这名法国人可能就是22岁的马克西姆.欧夏(Maxime Hauchard)。

欧夏2012年曾在茅利塔尼亚停留,去年8月前往叙利亚,今年7月曾在叙利亚接受一家法国电视台采访。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