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永康火车站买票 用500元民国纸币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日,一名常年不出门的老大爷突然决定去外地跑亲戚,来到火车站买票时给出的竟是民国时期的钞票,让售票人员吃了一惊。老年人随后被车站工作人员带到值班室,并由其家人接回了家。

大陆媒体报导,11月15日上午,大陆永康火车站有一位老大爷在售票窗口要求买一张去丽水的火车票。但售票员接过钞票后发现,这张货币上写着“伍百圆”、“中央储备银行”、“中华民国三十二年印”等字样,并非如今的人民币。

经火车站工作人员询问才知道,原来这名大爷姓应,今年快80岁,但由于常年待在家中从未出过远门,并不知道人民币中没有500元面值,也分不清民国时期的钞票与人民币的差别。当天早上,他突发奇想要去丽水看亲戚,于是问路找到了火车站。当被告知这张民国时期的500元纸币无法使用时,老人家还颇为疑惑,有些激动地望着售票员,嘴中嘀咕“为什么不能用”。

随后他被警卫带到值班室,工作人员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后者将其带回了家。

报导中表示,民国时期的500元并非太昂贵的面值,这位大爷所持的民国三十二年纸钞大约是在1943年印制的,其价值只相当于如今的60元人民币左右。而至于这张500元纸钞的收藏价值,也依据版式品相差异,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