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中信周二清场 学联: 和平以对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香港雨伞运动踏入第8周,高等法院星期一正式审理金钟夏悫道一带临时禁制令的申请,法官聆听各方陈词后表示,会尽快颁下书面判决。警方则表示星期二将协助执达主任执行中信大厦出入口禁制令。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则表示,会和平对待清场。

高等法院审理由冠忠游览车有限公司及跨境全日通有限公司,就金钟夏悫道、干诺道中和红棉路临时禁制令的申请。法官区庆祥听完各方理据,中午休庭,表示会尽快颁下书面判词。两位抗辩人离开法院时,重申占领马路是公民抗命,对像是梁振英。

香港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所谓的抗命不是针对法庭本身,而是纯粹针对特区政府,所以不是藐视法庭,严格来说是藐视躲在法庭后面的梁振英。”

香港市民郭卓坚:“你一直要法庭和警察当政治的工具。应该政治问题由政治解决,不是由你一个个人去,你申请多少禁制令?每一条街你都有禁制令吗?”

另外,警方晚上8时许发出声明,表示已准备全力协助执达主任星期二(18日)到金钟添美道中信大厦出入口执行禁制令。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