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夫妻苦心培养17年 养子竟非中国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一对夫妻苦心培养“中国养子”17年,送他去中文学校,每隔一年带他去中国游览,然而现在他竟然发现自己“搞砸了”。

一名美国老爸日前在社交网站Reddit上,吐槽自己的马虎。17年前,住在加州的他与妻子从一个亚裔家庭领养了一名男婴,男婴父母表示他们太年轻,无法养育小孩。没有多问,美国老爸与妻子开开心心地“领养了这个漂亮、可爱到难以置信的婴儿。打从一开始,我们就已经非常爱他了。”

这位美国老爸从养子8个月大开始,就决定让儿子继承中华文化,于是帮他找了华裔的干爹、干妈,送他到中文学校学中文,每隔几周带他去茶馆品茶,而且从儿子8岁起,夫妻俩就带着他每隔一年就去中国旅游一次。

这位美国老爸说:“我们并没有强迫他去接受他自己的文化,但也不想把他完全洗白。”但儿子很喜欢中华文化,也喜欢学习中华文化,一家人都认为儿子是中国人。

儿子17岁,要考大学了,美国老爸开始帮他一起完成大学申请表及财务支援表等文件时,顺便把早年领养儿子的文件重看了一遍,这一看如同被打了一记重拳。

养子的生身父母分别姓朴(Park)和金(Kim),这两个是非常普遍的韩国姓氏,也就是说,美国老爸的养子不是中国人,而是韩国人

现在美国老爸对自己“搞砸了”儿子的身份,非常难过,他和全家人都一下子难以接受儿子不是中国人的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