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旧部自杀疑云 传死前接北京“神秘电话”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内蒙古一直被指是中共政治局现任常委刘云山的大本营,今年9月,刘云山旧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协原主席张彭慧于中秋之夜割腕自杀身亡,一度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日前,该案有进一步消息传出,有港媒指张彭慧在自杀前曾经接到过来自“中央书记处”的神秘电话,但该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港媒:张彭慧死前接到神秘电话

据香港杂志《争鸣》10月号中引用消息称,今年9月初,在中纪委秘密调查张本人贪腐问题开始前,有人泄露消息给张,致其走投无路而在中秋节自尽。目前,中纪委内部已经成立专案小组,调查泄密细节,据传初步消息是节前张某“接到过中央书记处神秘电话”。

报导说,作为刘云山赤峰时期“小朋友”的张某在2009年刘视察赤峰与呼伦贝尔时,曾得到过进一步提拔的许诺。

公开资料显示,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共有7名,分别是刘云山、刘奇葆、赵乐际、栗战书、杜青林、赵洪祝和杨晶。

张彭慧是刘云山下属

此前,中共官媒9月8日报导说,当晚10时许,呼和浩特市警方接到报警称,张彭慧在其办公室内割腕自杀,警方赶到时,张已身亡。报导并未透露进一步的详细信息。

查询资料显示,张彭慧是内蒙古赤峰市人,现年60岁,曾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市委副秘书长,林西县委书记,赤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2008年至2013年间,任呼和浩特市政协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张彭慧在1988年至1995一直担任内蒙古赤峰市市委副秘书长,刘云山则在1991-1992年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赤峰市委书记,刘是张的顶头上司。

此前的报道称,负责文宣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一直利用手中掌控的话语权对习近平施政频频作梗,甚至不时封杀、删改习近平讲话。

海外评论指出,今年以来,刘云山“老巢”内蒙古官场频频出事,已先后有中共呼和浩特市原市长汤爱军、中共原内蒙古自治区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等人被查被判。张彭慧的突然自杀,或与习王反击刘云山,在内蒙古开展进一步反腐调查有关。

旅美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李善鉴亦表示:“刘云山一直是起着很不好的作用。在宣传上,在他能控制的范围,他给习近平搞了很多掣肘的行为,对习的行动是有一定伤害的。习、王一定会反击的,反击跟动周永康之前的动作一样,要在下边搜集他的证据。内蒙是刘云山发迹的地方,为什么说有人会自杀?很显然的,他肯定是受到了某种压力。也就说明这种反腐、搜集证据啊,已经在盯着他了。这应该是非常明显的一个信号,要开始对刘云山动手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