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学民呼吁坚守 反对缩小占领区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金钟中信大厦外11月18日被清场,学联和学民思潮均表示,反对现在缩小占领区的提议,誓言坚守到底。

11月18日,香港法院执达吏,在警方的协助下,于金钟占领区的中信大厦外执行法庭禁制令,清理了包括铁马、帐篷在内的占领设施。傍晚,双学与泛民议员、民间团体召开会议,讨论下一步计划。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会后表示,占中三子之一的陈建民撰文建议缩减占领范围,学联和学民思潮都不同意。他们认为现在部分添美道的路障已经被搬走,陈健民的建议在操作上已不可行,所以双学坚守现在3个占领区的规模。

岑敖晖分析,现在缩减占领区不能消减民怨,现在需要做的是,向社区讲解占领的理念以及原因,向大众讲述争取真普选的意义,让更多市民明白占领不是为了一己之私,而是为了香港所有的居民,以此来扭转民意。

会上有关议员辞职推动变相公投的事宜,民主党议员单仲偕表示,现在各党派没有达成共识,社民连议员梁国雄说,月底社民连开会时会讨论是否由他一个人辞职以推动公投。

晚上,在金钟大台,岑敖晖发言表示,将关注法院执达吏清场旺角的动向。他说,旺角清场,学联会跟集会市民一起坚守到最后一刻,一起被警方拘捕,到时候在法庭上抗辩,就是公民抗命的下一步骤。

他呼吁愿意及能够承担公民抗命罪责的朋友,一起坚持公民抗命的精神到最后。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也表示,目前中信大厦的车辆进出通畅,已经达到禁制令的要求与目的,占领区没有必要自我后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