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清场论坛谈对策 呼吁港人想清楚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18日晚,香港旺角占领区的旺角论坛的话题为清场,发言的诸位谈了自己的看法,但均呼吁市民想清楚自己能够承受的结果。

金钟中信大厦在18日白天被清场,傍晚双学、泛民与其它社团的讨论会上,各方意见暂时不尽相同,其中学联和学民思潮都表示要守到最后一刻被捕,但请占领市民考虑是否能承受被捕的后果。

晚上22点15分前后,在旺角占领区弥敦道与山东街交界处的论坛上,人们讨论的话题是“清场”,因为有消息认为,当局对旺角或最早将在周五(21日)进行。

社民连副主席吴文远说,目前的民调并没有调查反对人大831决议的民意,很多市民反对831决议,但并不一定支持占领,反过来说,不支持占领的人很多是反对人大831决议的。

看着占领区日益减少的人,吴文远的观点是,呼吁大家在周五都出来,一起被捕,因为只要被捕者够100人,就可以让法院瘫痪。

现在很多占领人士支持的流动占领,也即警察来了就走,警察离开再回来;或不断更换在不同位置占领。吴文远介绍,社民连过去曾多次流动占领,经验是每次转地方都会有人手的流失。

人民力量负责人谭德志则认为,流动占领可以最小的减少损失,不让警方抓人,而且在人力不足时最有用。

绰号“法国佬”的热血社区成员以个人身份发言,他说大家没有犯法,首先不需要被抓,更不需要自首,而且禁制令是民事法令,完全不需要害怕。他呼吁被清场后,大家要不断重新占领,以给政府一个很强的信息:这场革命永远不会结束,除非当局兑现承诺,实现真普选。

本土公民发起人梁金成说,对清场的应对,无非包括死守、被拉、退走、转场等,占领市民应该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提前想好。他本人倾向流动占领,并通过社交媒体进行信息的传递。

梁金成认为,占领不是运动而是革命。他细数香港近些年来的运动,都没有太大成就,最大的成就是促成了董建华下台,但现在董建华已经“复活”,重新操纵了香港政坛,所以他呼吁要革命,不要运动。

文化监暴的周博贤表示,他在清场时会先守,但不会等拉,否则被警方抓捕就减少了占领的人力。他建议清场时,所有人应退到人行道上,待警方撤离后,重新占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