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生提议 下周北上验证黑名单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15日,香港学联3成员准备上京见中共官员,还未出发就被注销回乡证。有消息传中共手握黑名单占中组织者进入大陆。为此,有大专学生提议下周再次分批闯关验证是否列入“黑名单”。

据香港《明报》报导,有大专学生计划组织可能被列入“黑名单”的人,下周分批闯关验证。

浸大学生会编委会外务副总编辑王孝乐表示,中共单方面拒学生入境做法“粗暴”,而近日连学运、社运“第二梯队”也遭殃,因此希望透过同学亲身过关,验证自己是否列入“黑名单”。

王孝乐指,预计下周一至五会分批尝试经罗湖过境到深圳,目前已联络港大、中大、理大及岭大的学生参加,也欢迎其他市民参与。

王孝乐指出,自有“黑名单”消息传出后,同学人人自危,因为他们无法考证“黑名单”的真实性,唯有邀请同学亲自过关,试探中共中央背后思维。

他表示,“要摸清中共思维,梁振英也未必做到,但我们希望可以找出当中规律,到时才可以拿着证据,质问中共为何要作出这些限制。”

王孝乐强调,行动只是想测试参加者能否入境,不是挑战中共中央。他透露,原本曾考虑召集同学集体过关,最终打消念头,担心中共得到错误信号,“因整场(政改)谈判仍在进行,要避免任何误会,我们也不是要冲击口岸”。

他建议,参加者倘成功过境,应立即折返香港,不要在大陆逗留,“因这样我们很难确保他们安全”。

香港学联代表回乡证被撤销

18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行政会议前,没有正面回应是否了解学联成员近日被注销回乡证事件。

为向北京当局表达港人要求真普选的诉求,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常务秘书钟耀华和常委罗冠聪及另一成员曾乐谦等4名代表,原定搭乘11月15日下午5时的国泰班机前往北京。

周永康等人15日上午已透过网路办理好登机手续,并于下午3时许抵达机场。不过在飞机起飞前约半小时,国泰航空公司职员告诉他们,收到大陆通知,3名学联成员的回乡证已被注销,因此拒绝让他们登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