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朝鲜人权决议 促审判金正恩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 联合国特别小组年初曾发布一份长篇报告详细披露朝鲜人权虐待,指控朝鲜当局犯下反人类罪。近日,联合国人权大会就这份批评朝鲜人权状况的决议进行表决。

德国之声18日报导,这份决议的起草方是欧盟和日本,决议要求朝鲜政权为其反人类的罪行承担后果。这也是迄今为止指责力度最大的决议。

决议称,联合国的调查委员会有理由相信,朝鲜当局,数十年来在该国最高层制定的政策下,犯下了反人类罪。该决议呼吁对那些看上去最需要为此负责的人实施制裁措施。

联合国调查委员会之前曾建议,将朝鲜年轻的领导人金正恩等朝鲜官员送交国际刑事法庭。报告并指出,中共必须被视为同谋。

报导说,在投票开始前,古巴为朝鲜辩护、白俄罗斯、厄瓜多、伊朗、中共、俄罗斯、南非和委内瑞拉几个国家支持古巴提出的建议。

随后,联合国大会就修改决议进行了投票。结果是77票反对,40票赞成,50票弃权。因此该修改建议未获通过。

目前投票仍在进行中。有外交人士估计,该决议最后将以100-120票赞成通过。届时,朝鲜当局将有可能面对国际法庭的审判。

朝鲜人权问题各界关注

今年2月,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发表了一份长达400页、包括320多名证人证词的报告, 认定“在朝鲜,危害人类罪还在进行。因为处于核心位置的政策、机构和有罪不罚做法仍然存在”。

这些反人类罪涉及消灭、谋杀、奴役、酷刑、监禁、强奸、强迫堕胎和其它性暴力,还有政治和宗教迫害、种族和性别迫害、人口的强行迁移、强迫失踪和故意造成的不人道延长饥饿行为等。

报告显示了朝鲜独裁政府侵犯人权的暴行。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并向金正恩发去了欲就其反人类罪行进行审判的警告信。

但中共拒绝接受联合国这份谴责朝鲜犯下反人类罪的人权报告。

3月17日,联合国调查委员会主席迈克尔‧科比,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发表讲话,他批评国际社会对他们发布的可信报告中,讲述朝鲜人民遭受的残酷迫害无动于衷。

他说,跟纳粹德国的恐怖行径相比,朝鲜对国民的暴行有过之而无不及。他还说,平壤当局犯下滔天大罪却未被追究责任,国际社会再也不能袖手旁观了。

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伊万‧西蒙诺维奇说,他的办公室支持把朝鲜践踏人权的问题提交给国际刑事法庭,这份报告将在未来的起诉中发挥作用。

报告发表3个月后,负责此项调查人员之一的澳洲退休高等法院法官柯尔比 ,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就此行动起来,并敦促中共不要阻挠联合国将朝鲜当权者送上国际刑事法庭。

柯尔比说,朝鲜目前被关押的人数在8万至12万之间。

《韩联社》报导说,联合国10月8日非公开传阅了欧盟(EU)编制的朝鲜人权决议案草案,内容包括将金正恩等触犯反人类罪的朝鲜相关人员推上国际刑事法院(ICC)接受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