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8000教师大罢课 抗议克扣多项福利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黑龙江省肇东市8000名中小学教师,连日来集体罢课,抗议当地政府克扣养老保险、多项补助以及薪资过低的问题。日前,肇东市政府对外回应,表示问题已经“妥善解决”。不过,当地的教师们并不乐观。请看报导。

18号晚上,大陆媒体报导,肇东市委宣传部针对教师上访的问题发布了通告。通告中说,教师们觉得工资低,是因为对计算方式产生误解。而要求发放艰苦边远地区补助和高寒补贴问题,则没有政策依据。

19号,《新唐人》记者采访了肇东市的一名教师,她并不认同当局的说法。

肇东市教师于老师:“那都是不客观的。肇东县老师的工资与其他市县,贫困市县什么望奎、青冈啊,就像我们这个年龄的,别的市县都得差一千块钱一个月。几年前我们都了解,但是我们都是束手无策的。事情发展到今天也是多年的积怨呀,就是老师差的太多了。”

于老师表示,当地政府给的答复都是模棱两可的,教师被克扣的保险、工资实际上是存在的。

于老师:“克扣是一定的,我们都是业内人士,我们知道啊。每年的一募捐,你捐不捐,都得捐。包括修公路,我们老师就是必须得拿,不拿不行。”

肇东市的教师从14号开始小规模到市政府抗议,当天遭一名管文教的副市长威胁师说,再敢闹事,就会被抓,并开除工职。另外,当地实验小学的校长因为维权而遭到免职后,当局又在16号开会,向各校校长施压,引发教师们不满,在17、18号举行全市教师大罢课

于教师告诉《新唐人》,19号有些地方复课了,但有些地区的罢课还在持续。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