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晚会实录 双学就立法会冲突谈对策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19日凌晨,占领市民打破香港立法会的玻璃门,引发警民冲突。19日晚的金钟晚会,话题围绕事情的起因,以及当前胶着状态的解决办法展开。双学共同登台,分别发表意见。

晚会录像

周永康谈对策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晚会上表示,任何行动必须有理念,行动后应该要承担责任,示威者面对警察的时候,毫无疑问,武力方面比不过对方,所以只有使用非暴力的方式才可以让政府的横蛮无理展现在世人面前。

对于冲突市民希望达到的瘫痪立法会,可以促请泛民议员加大拉布的力度。(拉布也叫冗长演说、冗长辩论,是议员利用议事程序,延迟或押后反对的议案。)对于升级行动,周永康呼吁应细心考虑时机,并占据行动的理由与意义。

岑敖晖谈牵强理由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说,冲不冲不是问题,问题是怎样冲,冲希望达到怎样的目的。他说冲击立法会的带头者以反对俗称“网络23条”的版权修订条例为由,其实“网络23条”即将表决是子虚乌有的事情,以此号召市民参与高风险冲击,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岑敖晖分析,台湾太阳花学运,当日冲击立法院的陈为廷、林飞帆,背负着多条控罪,随时可能面对当局的起诉,同样香港新界东北冲入立法会的年轻人也如此。鼓动冲击的人,不应该在冲击后逃离,留给身后战友背负遭警方抓捕的命运,冲击就要承担因此引发的责任。他呼吁各方加强沟通,协同争取民主。

黄之锋质疑警方的行动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对警方最初数小时没有阻拦占领市民围堵立法会,但在有激进市民砸破玻璃后迅速获得增援,并实施武力镇压,让他怀疑是纵容,容许冲击发生。

他用亲身经历解释,当他在事发冲进公民广场时,立即就被10名警察包围,而示威者冲击的数分后,警方都没有到玻璃门现场。他认为警察是纵容示威者玷污占领运动。

对于冲击者撞碎门就逃跑,黄之锋认为这样不尊重队友,他呼吁主事者能够站出来。不过,他强调,港府对占领的冷处理,是希望占领市民内部发生矛盾分歧,之后内部冲突分化而散,所以示威者应慎思而行,“任何分化只会令梁振英开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