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游台湾 顺手牵羊偷走58面金牌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电】11月18日,台湾警方抓捕了一名39岁的大陆游客,他涉嫌连续3天,在金门县偷走了58面金牌。

(大纪元11月19日报导)台湾离岛金门县在3天内连续发生3起庙宇金牌失窃案,共有58面金牌至今下落不明。金门县警察局局长谢荣隆期勉同仁要在最短时间内侦破,小组成员过滤所有线索,并在福建金门地方法院检察署检察官指挥下,18日将大陆江西籍江姓涉案嫌疑人拘提到案。

金门地区16日凌晨1时许,发生金宁西埔头“李光前将军庙”敬神金牌20面,以及18日凌晨烈屿上林村“将军庙”23面金牌、西方村“玄天上帝庙”15面金牌被窃案,谢荣隆立即成立“1116专案小组”调查,经察现场监视画面所拍录犯罪证据,三处失窃现场之歹徒身高、仪态、衣着完全相符。

金门县警察局专案小组成员随即依窃嫌于现场遗留迹证展开调查,随后在金城市区某旅店查获江嫌,再比对特征,查扣犯嫌行窃时的衣物,经鉴验后与这3处窃案现场遗留迹证完全吻合。警方说,39岁的江姓嫌疑人以观光旅游15天名义,14日入境,随后租借观光单车为交通工具,利用白天四处寻找作案目标,观察犯案处所环境,晚间再避开监录器的动线侵入,窃取金牌。

专案小组报请检察官核发拘票,将江嫌拘提到案调查,但江嫌并不配合,对关键性的询问都以保持缄默拒绝回答。但因犯罪事实明确,金城分局依法报请地检署检察官侦办,并将持续追查赃物下落。颜荣泰呼吁社区公众处所 (庙宇) 或重要路口要架设监录器,对于敬神金牌妥为管理,负责人应负起责任,居家民众也要对自身财物做好防窃作为,避免引来歹徒有机可乘或起觊觎之心。

对于台湾要如何兼顾大陆观光客数量与观光品质?交通部长叶匡时日前接受广播节目访问,他表示,应分散观光客市场,鼓励陆客自由行,开拓其它新观光市场,及开发离岛观光、赏鸟与自行车等观光产品。陆客到金门、马祖、澎湖等离岛“落地签”,将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然而连续3天发生的陆客盗窃案,让民众担心离岛的治安将愈来愈不单纯。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