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毒玩具”塑化剂超标368倍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近日,大陆山东临沂丁南村一家玩具厂生产的玩具,增塑剂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普遍超标,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含量竟然超标368倍。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山东临沂一个叫做丁南村(音)的地方,一家规模不小的玩具厂一走进玩具仓库,就能闻到一股令人头疼的刺鼻的气味。车间几个工人正在给小黄鸭嘴上喷颜料,工人们都戴着口罩。

在一个车间里,放着好多装的满满的袋子和很多铁桶。玩具厂师傅介绍说,袋子里装的是做玩具的PVC原料,铁桶里装的是增塑剂。要生产玩具就要把PVC和增塑剂混合搅拌在一起,制成糊状,然后装入模具,在高温炉里加热再冷却就制成了玩具。

报导称,这种增塑剂是最便宜的、也是最次的、毒性最强的。大陆记者发现这里几十个装增塑剂的铁桶没有厂名,没有地址,没有生产日期和产品质量合格证。是典型的三无产品。

报导指,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测显示,这家玩具厂生产的玩具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普遍超过欧盟标准,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含量竟然超标368倍。

据了解,玩具中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超标,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损害肝肾、甚至致癌。

根据台湾消基会检测结果,市售玩具中有一半超过含有第一类毒性化学管制物质、邻苯二甲酸酯类可塑剂,尤其是从大陆进口的玩具,不合格率高到吓人。

可怕的是,不管是重金属铅、铬或是可塑剂,一般家长都没有办法从外观来判定,因此只能一再呼吁家长们,千万不要为了贪小便宜买了中国黑心货,免得造成永久的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