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冬季汽车驾驶技巧

在加拿大生活的朋友一定知道每年冬天驾车的难度,不仅要注意路面状况,还要保持视野清晰,那么如何安全的在冬季驾车成了许多朋友关注的问题,来看本台记者张紫薇的报导。

作为枫叶之国,大雪是必不可少的,除了欣赏雪景,如何安全的在雪天驾车就成了本国居民需要掌握的一项技能。
首先,为冬季做准备,你需要4个高质量的雪胎,从而获得有效的抓地力。

路面安全顾问 Jean-Pierre Newby: 四季胎的橡胶成分在夏季可以承受高温,雪胎的橡胶成分更软一些,而且会保持在软的状态,一但轮胎接触到7摄氏度或以下的时候,雪胎就起作用了,因为它有能力附着地面和足够的牵引,甚至在寒冷的地面。

在冬季,低温会让雪胎的胎压降低,所以专家建议每个月都要检查胎压及时打气,并确保轮胎的纹路厚度在法律规定的1.5mm以上。

有了好的雪胎,也需要掌握冬季的驾驶技巧,四个主要的技巧包括:
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停车
如何在对的时间刹车
如何躲避障碍物
车身打滑时如何保持操控

专业车手 Carol Nadeau: 放松,如果你感觉车身在打滑,先把方向盘转向你要去的方向,如果我转左,但是我的车尾想操控车头,你需要将方向盘转向反方向,追上滑动的力量,然后方向盘打直开走。

目前较新的车都有防抱死制动系统,系统启动时通常会感觉车身震动,很多人会感觉害怕从而脚放松刹车,但专家表示,无论新车旧车,紧急情况需要把刹车踩到底。

专业车手 Carol Nadeau:最重要的是要根据路况来调整车速,最差的路况就是黑冰,而温度在0摄氏度的时候最容易有黑冰,大部分时候我们看不见,因为看起来像路面,所以当你不确定时,可以在后面没车的时候试一试刹车,你可以试试,因为黑冰路面刹车是停不住的,所以将你的车速减慢。

无论是好的雪胎还是驾车技巧,良好的精神状态都是最重要,更多冬季安全驾车技巧可以登录http://michelinwintercenter.com/ 了解。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