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2015年房价续升 共管公寓更热

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CMHC于星期三召开2014年房地产市场展望会议,关心房市的朋友们一定想了解明年的市场走势,下面我们来听一听CMHC经济学家Ted Tsiakopoulos的分析。

CMHC地区经济学家Ted Tsiakopoulos分析,2015年由于美国经济带动安省出口持续增长,明年房价会继续上涨。

CMHC地区经济学家 Ted Tsiakopoulos: 我们将看到经济衰退后,安省经济首次破纪录的增长,这对房市是利好消息,因为经济增长会创造就业,民众更有信心,会有更多人买房。

Ted说,明年二手房的成交量将大幅上升,将超过建新屋的涨幅。

对于消费者来说,房价上涨意味着购买力降低,Ted说,明年独立屋的需求量会下降。

CMHC地区经济学家 Ted Tsiakopoulos:对于房屋的部分需求会转向镇屋和共管公寓,甚至租房市场,所以这些较为便宜些的部分会从中受益。

那么明年房市存在哪些风险呢?

CMHC地区经济学家 Ted Tsiakopoulos:越来越多的投资用公寓楼陆续完工和登记,这可能导致市场出现比预期要多的出租房,从而使空置率上升,迫使一些投资者出售手中的房屋。

另外,联邦政府明年会继续吸纳约25万移民,大多在温哥华和多伦多安家,也对房市起到相当的支撑作用。

最近的Iposos Reid民调发现,全国近六成的国民都认为,买房不仅仅是为自住,也是一项很好的投资。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