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校车车祸 12人惨死含11幼童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11月19号,山东蓬莱市潮水镇四村机场连接路附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与一辆超载的幼儿园校车相撞,造成12人死亡,其中11人为幼童。当地村民认为,主要责任在于政府,因为道路设计不合理,导致路况不佳。

据大陆媒体报导,19号早上8点左右,潮水镇四村机场连接路附近,一货车与一面包车相撞,货车侧压在面包车上,面包车车身三分之二被沙土掩盖,车顶被压凹。据了解,面包车是潮水四村幼儿园校车,车里女司机和11名幼儿死亡,这些幼儿来自朱家村、小雪村等地。

潮水镇朱家村村民朱先生:“它是8人座,超载14个小孩,女司机开车打电话,大货车侧翻压在底下。政府不作为,飞机场这个连结道路不合理,头一个礼拜还发生两起车祸,村级公路赶集啊、上街、上学穿过这个机场路,坡度挺大的,上面看不见下面上去的人,机场路那个道路又宽、跑的车也多。”

车祸路段是尚未启用的烟台新机场的连接路,但通往镇政府的公路从这里连接,车流量多,超速、超载的情况很普遍,而且并没有交警来维持交通秩序或取缔违规车辆。

潮水镇小雪村村民王先生:“造成人员伤亡太多了,11个小孩加上司机12个(死亡) ,主要责任在于政府,这条路设计不合理,管理不到位,路段太危险、太不好走,把我们去办事主要的交通要道都堵住了,有个桥不按照标准来,桥太窄太矮了,我们都过不去。”

当地村民表示,多次向政府反映机场连接路的路况问题,政府都置之不理,村民担心未来机场启用后,会发生更多交通事故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