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拍摄 林彪出事前三个月罕见照片在京拍卖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秋综合报导)日前,江青林彪拍摄的最后一张罕见照片在北京拍卖。上世纪70年代中共愚民的内幕被再次曝光。

《中国新闻网》消息,11月19日,北京华辰秋季拍卖会展出江青1971年为林彪拍摄的罕见照片《孜孜不倦》。

据悉,江青拍摄的这张照片,是“九一三”林彪摔死在蒙古温都尔汗前最后一张半身免冠照。这两件事,时间间隔仅3个月零4天。

《炎黄春秋》在2014年11月刊文,透露江青拍摄照片《孜孜不倦》的经过。

文章援引曾经担任江青护士的周淑英和赵柳恩表述:1971年,江青吩咐把钓鱼台17楼的一个房间布置成照相室。

6月9日,林彪过来照相。他下车时,被帽子大衣包裹得很严实,还用毛巾捂着嘴和鼻子,告诉江青前几天身体不好。

林彪的胡子很长,在叶群再三劝说下才刮净胡子。

在这二三十平方米房间里江青采用了顶逆光给林彪拍下这张照片,林彪姿势是低头看书,灯光下,他的头皮坑坑洼洼,有几根稀疏的毛发。据说林彪在公开场合从不摘帽子。

这张照片发表在1971年。发表的前一天,即7月31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登了一条消息表示,毛和林彪之间的亲密关系。讽刺的是,这张照片发表一个多月后,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九一三”事件。

在1971年9月13日凌晨1时50分,林彪、叶群、林立果等人乘坐的256号三叉戟飞机越过中国国界,进入蒙古国上空。凌晨2时30分,这架飞机坠毁于蒙古国温都尔汗,林彪、叶群、林立果等8男1女全部死在异国他乡。

事件发生后,人们对江青为林彪拍摄的那幅《孜孜不倦》的照片颇有微词,至今仍有不少议论和说法。

近年来,民间不断有声音为林彪喊冤。最近一段时间,还有党媒细致描绘林彪出逃前7天的生活细节,隐晦暗示,林彪叛逃的说法值得商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