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菁英赞九评 世界弃共红潮落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至今十周年,已被翻译成30种语言广传世界各地,并在西方社会,以及前共产体制的东欧国家,都引发共鸣。十年来,《九评》究竟对世界产生了怎样的影响?今天的九评系列报导,我们一起来关注。

在1989年以前,共产国家组成的红色铁幕,与西方民主体制,形成“红与蓝”的冷战对立。柏林墙倒塌后,一张张地图上的“红色”褪去,但他们关注着,共产体制仍在给一些国家的人民,带来伤害。

乌克兰首任总统列昂尼德•克拉夫丘克:“就像《九评》中说的,我们要告诉人们,在大饥荒中死了多少人,有多少人被饿死、冻死、迫害死。”

乌克兰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曾多次公开推荐《九评》,他认为,共产主义在乌克兰和中国,都带来巨大的人道灾难。

乌克兰首任总统列昂尼德•克拉夫丘克:“共产党要为这些罪行负责,接受法律制裁,我们不能再等了。”

作为前乌克兰共产党书记,克拉夫丘克在苏联解体后,退出了共产党。他关注到,如今一亿八千万中国人,在中共解体前,就已经开始三退。

乌克兰首任总统列昂尼德•克拉夫丘克:“这本书提供了很多引人思考的史料,不仅仅揭露共产党的邪恶,更促使亿万人在读过书之后退出共产党,这本书给了你一个机会去更广泛的思考。”

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爱沙尼亚,在东欧剧变时,告别了共产体制,前爱沙尼亚总理马尔特-拉尔认为,《九评》为中国人获得自由,带来希望。

前爱沙尼亚总理马尔特•拉尔:“很多时候,在极权统治下的人们,必须找到自己的路,研究这本书(九评)非常有帮助,因为很多时候以史为鉴,正如(九评)这本书所写的,当你真正了解,发生过什么,也就会拥有新的勇气,并获得成功──拥有自由。”

如今,红色阵营里只剩下中共、古巴等5个国家,它们依然激烈抵触着西方自由与民主,在人权、经贸、国安领域,红与蓝,冲撞不断。当今的蓝色阵营,该如何了解那个差异巨大的体制?

2005年,美国亚裔记者协会,为《九评》颁发了“最佳网路报导奖”。出席领奖的《大纪元》英文版主编纳尼亚也讲述了为何西方世界重视《九评》。

《大纪元》英文版主编约翰•纳尼亚:“我想过去十年来很多人读过九评,它影响了很多(西方)学者的世界观,它帮助很多政治家和商业人士学会了如何了解中国,如何理解在中国的见闻,中国有太多景象、太多面貌。《九评》提供了其他地方见不到的,了解中国的背景知识。”

联合国专员多不里扬斯基,则从《九评》中读懂了,基于正常的人性,人们对共产体制都有相同的态度。

联合国专员多不里扬斯基:“通过阅读《九评》,我们会意识到,共产党对人类的仇恨和它对人类的控制,波及到世界上这么多地方,所以我相当震惊,也相当悲哀于共产党迫害人民的恐怖程度。”

《九评》十周年之际,东欧乌克兰也正展开另一波行动,清除共产余毒,党魁塑像被推翻,共产党也被民众用选票从议会里彻底剔除。

《九评》发表十年来,共产思潮在海外几乎无处立足,在华人世界里,又有怎样的变化?明天我们继续带您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安娜纽约—乌克兰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