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港府无诚意 学生应抗争多样化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香港末代总督彭定康11月20日与美国国会连线,为香港目前局势做供词。他说,港府面对占领选择“拖字诀”,学生应选择其它更多的方式进行抗争。

美国时间11月20日,香港末代总督彭定康(Chris Patten)从伦敦连线美国华盛顿DC,参加美国国会的“香港民主的未来”(The Future of Democracy in Hong Kong)听证会,为香港民主运动做证词。他说:“香港政府没有显示任何的灵活性,但这不意味着学生失败了。”“学生应该放低声调,采取多种抗争形式。”

彭定康批评香港政府毫无诚意与学生对话,他质疑中共当局根本不想让香港享有民主。彭定康还分析梁振英对“真普选”的歪曲解读,他讽刺梁振英害怕政策倾向收入低于平均值者,“或许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与他希望香港建成多元化社会的愿景相背离。

彭定康谈到香港民主运动的症结,在于对《基本法》中“普选概念”的定义。他说他卸任港督时,按《基本法》理解,认为香港终有一天将实现真正的民主。

对于习近平上台影响了香港民主的说法,彭定康不这样认为。他说,从港府强推23条失败,再到港府实施国民教育受阻,这些都是本次示威市民坚决不让步的根本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