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领建议 谨慎对待奥巴马移民新政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虽然移民团体对奥巴马总统提出的移民新政策表示欢迎,但是纽约的华人侨领建议华人要谨慎对待。来听听是为什么。

奥巴马总统将要实施的新的移民政策,让纽约的移民权益组织感到振奋。但是社区的侨领对此并不乐观。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他提出来要特赦一部分非法移民,然后扩大一部分合法移民的移入,这是一个好的事情,也应该做的事情。但是他的时间可能有点错误。因为他这个时间,刚好在这个时间共和党控制了国会参众两院。而且他是用行政命令。行政命令就是弯过国会的同意权,来做这个法案的推进,这个事情相当危险。”

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并没有立法权,只有行政权力。

纽约移民律师KerryBretz:“不是所有的罪犯或可遣返的人都要被起诉。奥巴马有权决定对谁这样做,他可以让他们暂缓递解,意味着不会被遣返,而暂缓递解可以得到工作许可。我认为奥巴马希望的是,让共和党人被迫坐下来起草一个他能签署的法案。”

而社区侨领建议要谨慎对待移民新政令。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我们希望大家非常小心的把它搞清楚,再去做。”

赵文笙特别强调要找有信用的律师咨询清楚,避免受骗。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乱找了,便宜点,他说什么都搞的定,你找他,他说我搞定。收钱的时候搞定,最后什么都搞不定,因为他们不是合法去做的。”

但是无论如何,现在都需要准备好申请合法身份所需要的文件。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准备你自己的资料,证明你已经在美国居住多少年,或者是否在美国交过税,还有子女在美国的出生纸,这些都要准备好,因为必然在下一届国会或下一届总统任内,美国必须做一次整个移民法的大修正案。”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