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局长警告 网战恐瘫痪电力网路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美国国安局长兼网战司令部司令迈克尔•罗杰斯,周四(20日)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证实,美国的公用事业系统,包括电力、水力及能源等正遭受骇客攻击,而在世界上只有中国和其他一两个国家有能力透过网路攻击,瘫痪美国电力网路及其他重要基础建设。

美国网战司令部司令迈克尔•罗杰斯星期四(20日)在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的对手对美国进行例行性的电子侦察,这使得他们有能力渗透进入美国公用事业系统,其中包括电力、水力及能源等。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迈克•罗杰斯(Mike Rogers):“有公开报告及媒体报告,中国特别是中国政府的骇客攻击我们的基础设施,你相信还有其他国家有能力攻击我们的系统?”

美国国安全局长迈克尔•罗杰斯(Michael Rogers):“有一个或两个国家,但这是秘密抱歉我不能公开﹔但我相信有一个或两个国家有能力来攻击我们的系统。”

美国“麦迪安网路安全公司”最近一份报告指出,骇客的目的可能是想要窃取资讯,以了解美国系统的运作及结构,然后找出弱点所在。

罗杰斯在国会作证之前,美国调查机构“皮尤”才公布一份报告,预测全球到2025年时,有如灾难的网路攻击会造成生命及金融的重大损失。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