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11月21日今日读报。

1、纽约时报

欧巴马与强势国会 移民改革大决战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四晚间宣布行政命令,积极推动移民改革,推迟对非法移民的遣返时程,此举势必遭到共和党的强烈反弹,明年1月当共和党主导的国会参众两院上任后,白宫与国会的移民改革对决,势必陆续上演。

2、华尔街日报

欧巴马保住400多万人 免于遣返

欧巴马周四公布总统命令,让四百多万的非法移民可以暂时免于被遣返的命运,同时,非法移民在美国居住五年以上,且子女是公民或者拥有绿卡者,也可以申请取得工作权。

3、今日美国报

欧巴马公布政令 移民下一步怎么做?

欧巴马公布新的移民改革命令后,符合相关条件的非法移民,应该立即搜集所需的相关文件证明,包括出生证明以及水电煤气等各项账单,将有助于申请长期居留与工作身份。

4、洛杉矶时报

欧巴马移民改革 加州众多移民受惠

加州是全美国拥有最多非法移民的州,而且许多非法移民已经长年在此地落地生根,因此欧巴马的新移民改革政策,将让这群移民受惠最多,同时也将让加州的科技业与农业拥有更充裕的劳动力而受益。

5、英国金融时报

欧巴马庇护500万非法移民 免受遣返

欧巴马做出美国过去数十年来,最重大的移民改革行动,让将近500万的非法移民得以避免被遣返回国,获得暂时的合法身份,但也势必因此激化与共和党之间的紧张对立。

6、大纪元时报

欧巴马宣布移民改革行动计划 惠及500万人口

欧巴马周四晚间公布了“移民问责行政命令”(Immigration Accountability Executive Actions),不过白宫网站上指出,欧巴马将不会直接签署行政命令来推行他的计划,而是采取签署“总统备忘录”的形式,借此调度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劳工部等部门,来建立新的移民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