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三星Q3行动DRAM市占冲过半

产业研究公司DRAMeXchange的报告,三星电子第三季掌控半数以上的全球行动DRAM市场,营收达到17.5亿美元,较第二季大增18.4%,市场份额也从45.4%扩大到50.7%。三星重新成为苹果的芯片供应商显然功不可没。

2、肥胖问题 拖累全球经济

顾问公司麦肯锡的研究显示,全球肥胖问题形成的经济成本达到2万亿美元,等于全球经济产出的2.8%。全世界将近三分之一人口属于超重或肥胖。未来15年内,全球半数成人将达到超重标准,医疗成本将日渐增加。

3、日本百货公司销售7连降

日圆相对美元、欧元走贬,以致于日本的内需持续疲弱。日本百货公司10月同店的销售较去年减少2.2%,成为40.5亿美元,连续7个月下滑。自从首相安倍晋三在2012年12月掌权以来,日本全职工作减少了3.1%,每位薪水阶级的实质薪资缩减了2%,抑制了消费意愿。

4、英特尔预期明年营收增5%

英特尔公司公布第三季营收成长8%,同时也预期,由于个人电脑市场改善,加上新的投资奏效,明年的营收将进一步成长5%,毛利率将稍微缩小到62%。明年的总支出约为200亿美元,资本支出为105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禹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