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香港听证 彭定康撑港人争普选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英国最后一任驻港总督彭定康(Chris Patten),今天在美国国会就香港民主运动越洋连线表示,为抗议的年轻人感到骄傲。彭定康谴责港府不想与学生沟通,对香港的未来担忧,他也呼吁,不应在香港人权问题上,对中国让步。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 联邦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与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周四在国会召开“香港民主未来”听证会,人在英国伦敦的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透过越洋连线,声援香港的争取民主运动。

末任香港总督彭定康:“维护香港的法治与自由,最好的方法是—他们拥有权力去选择、去选举他们未来的领导人。而我认为非常可悲的是,香港政府并没有表现出任何诚意或动向和学生对话,至少给学生们一种方式,在他们现阶段选制,达成一个短期协议。”

彭定康还说,如果这群抗议的香港年轻人是他的孩子,会为他们感到骄傲。

彭定康强调,及要如何实践,当时没人告诉香港民众,结果竟然是无法进行所谓的真选举。

两党国会议员上周提出新法案,要求重启《美国香港政策法》,将香港与中国区分开来,可对两地实施不同的经贸政策,也就是部分针对中国经贸的限制措施,不适用于香港。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佩均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