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重度雾霾 辽宁连发14次预警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北京APEC会议才刚落幕,中共解除空气污染管制后,严重的霾害立刻卷土重来。不只北京市看不见蓝天,华北、东北多个城市,周五(21日)早上遭遇严重的雾霾,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周五,辽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今年以来最严重的雾霾天气,能见度不足20米。受其影响,辽宁境内21条高速公路全线或部分路段封闭。

在沈阳,整个城市被浓雾笼罩。距离10多米的交通信号灯都无法辨认,车辆打着双闪和雾灯缓缓而行。上班高峰期间,当地市民放弃开车,选择搭地铁、乘公交车出行。由于雾霾厚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也一度关闭。

辽宁省气象预警中心连续发布了4次大雾红色预警和10次橙色预警。

天津雾霾同样严重,路上能见度降到500米以内。在河北省廊坊市、保定市和石家庄,能见度甚至不到200米,空气中东悬浮粒子已达到危险等级。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