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1月2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环球直击】11月21日完整版(1)

提要
习访纽西兰法轮功吁法办迫害元凶
封网抓人世界网际网路大会遭耻笑
加拿大议员:抛弃中共中国将巨变
与奥斯卡影后《涉足荒野》找寻人生勇气

封网抓人世界网际网路大会遭耻笑

中共在浙江乌镇召开首届世界网际网路大会,来自中国各地的7名维权人士,11月19号在会场外拉横幅,要求保障网际网路自由,遭到警方抓捕,之后被责令脱衣搜身,吉林维权人士王晶不堪受辱,吞钻戒抗议,警方怕出人命,陆续放人。

这次大会11月19号到21号,在浙江省嘉兴市乌镇召开,大会首日,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维权人士,王晶、杨秀琼、杨冬英、张继新、顾国平等7人,在会场外拉横幅要求保障网际网路自由,被当地警察抓捕关押。

20号上午,刚获释的王晶告诉《新唐人》,19号,他们刚拉开横幅,就被10名警察抓捕,随后,10多名戴头盔、全副武装的特警,把他们送到中共“八一”部队的驻地关押。6小时后又把王晶和顾国平带到派出所。

吉林维权人士王晶:“他们把我们两个人拉到桐乡派出所,把我们的东西扣押,好像要拘留似的,要强行查我的身体,要把我衣服都脱光,我觉得他们侵犯人权太过分了,我就把戒指吞下了。”

王晶说,她吞下戒指昏迷后,被送到医院救治,警方怕出人命,20号中午,把她放了。目前7人都已放出。

王晶:“当时给我做笔录的一个警察,他说我们举横幅了,我们不是呼吁网际网路自由嘛,说我们影响扰乱社会治安了。我们也都是被网际网路打压的人,我们被打压了还不兴我们在这儿讨个说法吗?”

与王晶一起打横幅的四川维权人士杨秀琼表示,网际网路诞生以来,中国至少有上万民众,因发布有关人权、民主、反腐败的信息,被抓捕关押,这次他们打横幅主要是呼吁停止打压维权信息传播、释放狱中人士。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北戴河一共军疗养院厨工砍死7人

11月20号,中共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发生一起砍人事件,这家疗养院的一名27岁的厨工,凌晨3点闯入女职工宿舍砍人,造成7死1伤,死者包括6名护士,凶嫌怀疑是因为感情问题行凶,并自称有精神病史,但是他却受雇于疗养院食堂切菜,引起网友质疑。

据中共秦皇岛市公安局20号上午通报,当天凌晨3点26分,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原281医院)女职工宿舍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案件致6名护士、1名管理员死亡,1名伤者目前无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李小龙,27岁,系疗养院的职工,自述有精神病史。

北戴河疗养院和北戴河公安分局都拒绝透露凶嫌行凶动机,但有知情者对媒体透露是因为感情问题行凶。

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工作人员:“我们不方便外报的,不太清楚,他是临时工,你要咨询具体新闻问题的话,你可看报纸或者微博、微信上它们都有新闻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知情者透露,命案现场非常惨烈,遇害护士正在熟睡中,一名死者头部几乎被砍掉,至少两名死者头部被砍得面目全非。凶手杀人后没有逃跑,而是返回自己宿舍,随后,被赶到的警察逮捕。

北戴河渡假村工作人员王先生:“那不是恐怖事件,那是一个个别的事件,据说是他们职工嘛,疗养院从建到现在也没出现过事情,这不是头一次,它这边有北京军区的一个警卫营在这里。”

有网民质疑精神病人为何会被受聘在食堂拿刀切菜?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资讯中心”指出,凶手的亲属是中共军队的将领。而当局20号迟迟不公布死伤者名单也引起家属不满。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习访纽西兰法轮功吁法办迫害元凶

G20峰会结束后,11月19号至21号,习近平对纽西兰进行国事访问,当地法轮功学员在其车队所到之处,打出横幅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呼吁法办江泽民,周永康等迫害元凶。

20号,习近平正式对纽西兰进行国事访问,从奥克兰机场,到习近平及中国代表团下榻的酒店前,从惠灵顿军用机场,到纽西兰总督府,总理办公室,到处可见法轮功学员向习近平及中共代表团的车队展示横幅,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呼吁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纽西兰多家主流媒体都对法轮功学员这一行动予以报导。

人权律师KerryGore认为法轮功学员这一行动会促使公众正视这场迫害,如果习近平及中共代表团为此而感到尴尬的话,那麽停止迫害就是避免尴尬的最好方式。

人权律师凯瑞.高尔(KerryGore):“他们也需要知道现在更广泛的民众,纽西兰的公众也都意识到迫害的事实。所以我不认为,他们会不清楚,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人权问题。除了中共外世界上其他国家都肯定不会对此忽视,尽管中共假装这个问题不存在。我相信纽西兰人是非常乐意看到自己的政府向中共提出重要的人权问题。”

纽西兰法轮功学员于景方:“像活摘器官这样的罪恶,历史上希特勒犯下的那些罪,他历史上不管他多么强大过,谁也逃不脱,如果站在历史的角度上去看一看,如果一个真正有智慧的人,我想他应该做的正确的选择。”

前来欢迎的中国留学生及侨领团队,不断试图用旗帜去遮挡法轮功学员的横幅,但在纽西兰警察的勒令制止下作罢。

纽西兰法轮功学员于景方:“当地的Kiwi洋人讲,他问了这些留学生,他们说他们都是(被)付了钱的,他们即是被收买的,也是被利用的。”

于景芳希望这些身处海外的华人,既然已经身在海外,在这个民主自由的国度,多了解真相,不要再受中共的蒙蔽和利用。

新唐人记者王云林、伊凡、袁弘纽西兰惠灵顿采访报导

加拿大议员:抛弃中共中国将巨变

九评发表10周年之际,多位加拿大联邦议员,都预见到一个摆脱中共的新中国就要到来。来看记者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加拿大国会议员WladyslawLizon认为,众多的中国人抛弃中共意味着巨变即将来临。

加拿大国会议员WladyslawLizon:“通过和平演变,在波兰、中欧和东欧,包括苏联,巨变发生了,巨变也将发生在中国。”

Lizon来自波兰,经历了89年波兰共产党统治的终结过程。

加拿大国会议员WladyslawLizon:“我很乐观,当我在波兰共产党体制下长大时,我的父母总是说,这不能持续下去了。大多数人不相信它会在我们有生之年发生。不仅在我们的有生之年发生了,已有25年了。”

经历过越南共产党的杀人历史的参议员Ngo说,共产党不仅专制还掠夺财富,他希望看到共产党在中国消失。

加拿大参议员ThanhHaiNgo:“有一亿多人退出了中共,中共统治要发生变化了。中共统治应该结束了。中国应该改变。”

Ngo预见,违背民意的中共政权很快会被新的政府取代。

加拿大参议员ThanhHaiNgo:“中国人民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个新政府,一个民主政府,一个尊重法治和基本人权的民主政府。”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俄著名学者赞九评盼更多三退

在大纪元社会九评共产党发表10周年的当天,俄罗斯著名学者、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九评。

俄罗斯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本书就像是基督徒的圣经一样。告诉人如何摆脱邪恶,拥有幸福。从历史角度上讲,这本书非常有学术性,同时普通大众又能广泛接受。”

九评发表的这十年里,千百万的中国民众认清了中共的本质,由此引发的退党大潮令世界瞩目。

俄罗斯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我祝愿退党这一精神运动成功。有上亿人脱离共产党组织,我希望在未来的十年里,会有更多亿的人脱离这个犯罪组织,那样,它将不复存在。”

作为一名俄罗斯科学家,拜读过九评的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深刻了解九评对中国和中国人未来的影响。

俄罗斯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越多人阅读这本书,越多人追随其理念,我们就越早看到一个自由民主的中国。”

新唐人记者李迪娅杨立新布鲁塞尔报导

拒绝种族灭绝乌克兰揭共党暴行

在乌克兰大饥荒爆发81周年之际,乌克兰举行了“拒绝种族灭绝”的展览,展览不仅展示了共产党造成的乌克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镇压,也表现出了乌克兰人对共产党体制的长期抵制。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档案馆主任IgorKulik:“从1925年开始,乌克兰人抵制史达林政权的大规模抗议,席卷了整个乌克兰,而大饥荒就是史达林对乌克兰人的报复。”

从展示的资料和照片中,可以看到乌克兰人抵制共产党的规模,乌克兰各地的人们都起来反对史达林的统治,在大饥荒发生之前,曾经发生过5000多次抗争行动。

人们从和平示威、罢工,发展到武装起义。但随后不久,抗议民众就遭到了苏维埃政权最为严厉的报复。

乌克兰国家纪念研究所副所长VladimirTilischak:“和平的抗议者们被称为‘风笛’,很多时候女性在抗争运动中扮演了积极的角色,以保护他们的丈夫不被抓捕,或被控以武装反革命。”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档案馆主任IgorKulik:“当人们意识到,所有这些和平行动都无效时,便开始武装起义,他们不一定用枪,各种工具,草叉,铁锹,镰刀都成为他们的武器。”

由于权惧怕民众的抗争运动会导致共产专制政权倒台,史达林当局便人为制造了1932-1933年的大饥荒,饿死了数百万乌克兰人。

在之后几十年中,这场由苏共人为制造的大饥荒,对乌克兰所造成的(事实上的)大屠杀,一直是共产党当局的禁忌话题。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美国会报告批人大政改框架违基本法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周四发表年度报告,其中有30页讲述香港问题。

报告指出,中共人大常委会的政改框架,不符合《基本法》第45条所规定的,有关选举特首的标准,也违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中英联合声明》。

报告说,中共驻港部队在香港的活动变得频繁,意图威吓参与雨伞运动及其他和平运动的民众。

报告还指香港的新闻自由进一步受损,威胁传媒的监督功能,尤其针对敢言而支持民主的传媒,情况堪忧。

彭定康:香港问题勿对中共让步

英国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ChrisPatten),周四晚上,在向美国国会中国问题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各国在关于香港的人权问题上,不应该惧怕与中共对抗。

彭定康在视频连线上作证说,单纯地强调经济利益,可能会鼓励中共的“糟糕行为”。

美国国会中国问题委员会,在11月14日公布了“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并在一周后就“香港民主的未来”举行听证,打算把更新香港政策法规列入议程。

该委员会表示,香港的人权正受到威胁,美国应该支持2017年香港的真正普选。

香港电视启播百万观众热捧开台剧

早前被政府拒绝发放免费电视牌照的香港电视,经历重重波折,周四正式宣布在网上启播。当中讲述特首选举的敏感题材《选战》,和《警戒线》成为开台剧,共有过百万人观看。

港视开播7小时,全港收视已达百万观众。开台礼上星光熠熠,出演《选战》的金像奖最佳配角廖启智、以及港视明星石修和黄日华,对于港视终于开台,有不一般的感受。

香港明星廖启智:“人生总会有波折的,我们要面对和克服挑战和困难,结果出来更加值得去珍惜。”

香港明星黄日华:“香港电视的题材比较新鲜,会有不同方面的尝试,剧情有很多很多很精彩的地方,对艺人是很高的一个挑战。”

香港明星石修:“给观众感觉我们不是拍一套电视剧,而是电影,因为我们公司的制作方针是拍一套电影感觉的电视剧出来。”

当中反映香港特首选举的《选战》,早前获观众公投得到超过10万票,成为开台剧,在雨伞运动期间推出,和香港政局相呼应。为答谢观众,港视还同场加映《警戒线》,由林嘉华担任主角。

香港明星林嘉华:“这是非一般的警匪片,并不是一个只是正与邪,兵捉贼的剧本。整个戏来讲,都注重情义的‘义’字,以及刻画了到底人性(是怎样)。”

老板王维基宣布这是香港人电视,因此无论是开台剧还是香港电视的成败都由香港人选出。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文君香港报导

11月20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
世界网际网路大会:中共克服妄想症了没?

中共当局在浙江乌镇举行网际网路大会,但中共当局始终强调以“网路安全”的名义来加强网路审查与控制。中国拥有全球1/4的上网人口,网路堪称发达,但却同时也是全球封锁网路最严密的地区,形成强烈讽刺与对比。

美国广播公司ABC
国安局长:中共能损坏美国电力网路

美国国安局长罗杰斯(MichaelRogers)在国会听证时表示,中共其他一、两个国家,确实有能力透过网路骇客部队发动攻击,瘫痪美国部分地区的电力网路,这是美国第一次由官方公开证实,中共网军可能威胁美国的国防安全。

台湾《自由时报》
徐才厚豪宅地下室藏1公吨各国现金各式古玩快满出来

日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北京的豪宅中,搜出重达1吨多的人民币、美元等多国现金,上百公斤的和田玉、翡翠等各类稀世珍宝,仓库内还摆了满历代古玩和字画,犹如童话故事中的宝库,而他在中国各地有多处房产,连他年仅3岁的外孙名下,就有4处上海房产,贪腐受贿程度让人乍舌。

美国之音
台湾:中国网军去年攻击7百多万次

台湾国家安全局周四发布报告指出,去年中共网军对台湾机密单位发动了过超过700多万次的骇客侵扰攻击,其中23万次恶意行为,估计中共网军人数达18万,并且中共的网路战由军队、科研和院校系统分工,进行网路窃密、渗透和攻击,并暗中扶植民间黑客从事间谍活动。

奥巴马电视讲话宣布移民政策建议

20号晚8点,美国縂统奥巴马在电视讲话中,宣布了他的新移民改革方案,如果正式实施,据悉大约5百万非法移民将会免于被遣返,我们来听听奥巴马都说了些什么。

奥巴马宣布,对于在美国居住了5年以上,有小孩是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人,做了登记,交了税的,就可以暂时不递解,光明正大的生活。

奥巴马同时强调,无证移民虽然破坏了美国的移民法律,但很多是努力工作养家的人。如果触犯了其他法律,犯了罪还是要先行递解。

奥巴马不认为这是大赦,放任不管才叫大赦。他并对共和党人喊话,不同意我这种做法的,你们就通过移民改革法案,这样我就不需要这么做了。显然对于众议院一年半之前没有通过移民改革法案不满。对于用预算案威胁关闭政府的计划,奥巴马称美国人已经厌倦了僵局,希望寻求解决移民问题的方法。

2014纽约梅西圣诞橱窗展奇幻星际之旅

每年纽约曼哈顿梅西百货旗舰店的圣诞橱窗点灯,代表着圣诞季的开始,会吸引众多民众和游客参观。今年的橱窗展是刚刚揭晓,随记者承㦤去现场看看。

今年梅西橱窗的主题是“圣诞老公公的星际之旅”,与往年一样精致,闪亮,充满童话色彩,我们也随着圣诞老公公一起,开始幻想之旅吧。

夜幕降临后,伴随着璀璨的梅西烟花和民众的赞叹,一年一度的圣诞橱窗与大家见面了。

橱窗中,小男孩alex得到了魔法望远镜,他准备和自己的狗狗一起去不同的星球欢度圣诞。

他先来到金星,收到银河系小伙伴的礼物。

再去火星,感受节日氛围。

随后,他在木星上和圣诞公公一起看书,在冰冷的天王星玩雪球,打雪仗。最后和圣诞老人一起驾着麋鹿回到地球。

这些精灵,玩偶全部由知名橱窗设计师(royasullivan)手工制造,搭配led灯,营造想像中的星际童话,满足大家的视觉享受。

梅西百货自十八世纪七十年代展出圣诞橱窗,创造了纽约节日传统。

新唐人记者承㦤、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与奥斯卡影后《涉足荒野》找寻人生勇气

当你感觉沮丧时,很多人会想去旅行,11月19日晚,奥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主演新片《涉足荒野》在洛杉矶举行首映,将带观众步行1100英哩,寻找人生新方向。

瑞茜•威瑟斯彭饰演的雪儿6岁时父亲离开,22岁母亲过世,她的姐姐和弟弟也因悲痛与她疏离。她在伤心下沉沦毒品,婚姻也紧跟着破裂,年仅二十六岁的雪儿一无所有,她冲动的决定,徒步太平洋屋脊步道,期盼一切变得不一样。

影后谈起她为何选择这个题材。

奥斯卡影后ReeseWitherspoon:“几年前我开始注意到,女性在电影中是弱势,我决定花时间读书,尝试改变人们的话题。”

《涉足荒野》根据雪儿史翠德畅销自传小说改编。真实故事女主角雪儿说,自己在徒步的过程中也许会遇到毒蛇猛兽,但她不愿放弃,并渐渐发现只要一步步走下去,难关会迎刃而解。

奥斯卡影后ReeseWitherspoon:“我希望女儿能从电影里找到值得敬仰的女性,无论你喜不喜欢这些角色,女性的角色职责应是世人谈论的话题。”

《涉足荒野》由《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导演让-马克•瓦雷(Jean-MarcVallée)执导。

瑞茜•威瑟斯彭也一改金发、甜姐儿形象,素颜挑战这个角色。

好莱坞女星LauraDern:“瑞茜才华洋溢,如此勇敢和美丽。”

女主角在剧中面对、接受自己,并克服心中恐惧,在一望无尽的荒野中,展现蜕变与重生的女性生命力。

《涉足荒野》将于12月5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朱莉皮特牵手宣传《坚不可摧》超闪!

由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坚不可摧》这部二战老英雄路易斯•赞佩里尼(LouisZamperini)的传记片,日前在澳洲举行盛大首映。

《坚不可摧》再现前奥运长跑选手、二战空军飞行员赞佩里尼传奇经历。1942年,他在太平洋上坠机后漂流42天,又落入日军战俘营两年,受尽凌辱,但面对种种挫折却从未放弃。

好莱坞女星AngelinaJolie:“制片过程中我跟他说这个故事很棒,我想向世人展示你的杰出表现,路易斯反对,他说要拍一部电影告诉世人他们可以做得很棒,这就成为本片主题和诉求。”

身兼导演和制片的安吉丽娜和先生布拉德•皮特布日前牵手在澳洲为电影宣传。故事主角路易斯表示,只要做对选择,坚持到底,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

好莱坞女星MaddalenaIschiale:“从路易斯身上我学到不要放弃,永不放弃。”

女星马达莱纳饰演路易斯母亲,她说安吉丽娜.朱莉非常亲切,像家人一般。

好莱坞女星MaddalenaIschiale:“安吉是一个很棒的艺术家,知道自己要什么,注意细节非常精确;她做了很多研究。”

《坚不可摧》(Unbroken)将在圣诞节上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