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京都老妇涉嫌毒杀6夫 共获10亿遗产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日本媒体11月21日聚焦62岁的寡妇笕千佐子,她涉嫌一生共毒杀了3任丈夫和3任未婚夫,共获得遗产约10亿日元(849万美元,5200万人民币)。

BBC报导,62岁的笕千佐子(Chisako Kakehi),住在日本京都。11月21日,京都府警方宣布,笕千佐子的第四任丈夫遗体内检出了安眠药成分,警方认为其在朦胧状态下,被喂食氰化物,导致死亡。对于这一指控,笕千佐子继续否认。

报导介绍,去年12月,笕千佐子与她的第四任丈夫结婚一个多月后,75岁的丈夫曝尸家中,警方在他的体内检测出超过正常3倍的氰化物。过去的11个月,笕千佐子一直在为自己辩护,她说:“我绝对没杀丈夫,反过来我还很不幸”,“我怎么能得到氰化物。”

警方11月20日在笕千佐子家的垃圾袋中,发现了含有氰化物的袋子,而警方同天表示,笕千佐子的第二任丈夫经营药品。

笕千佐子年轻时算不上美女,高中毕业后进入当地银行工作。1969年,她结婚并生了两个孩子。1994年,她的第一任丈夫54岁时因病去世,留给了她两千万日元(约17万美元)的外债。对这段婚姻,警方没有怀疑。

2006年,笕千佐子与兵库县经营药品的第二任丈夫结婚,同年丈夫在家死于脑梗。2008年2月,她与大阪府一名有房产的农民结婚,3个月后丈夫被救护车送院后因心脏病发作不治而亡。丈夫死后,千佐子卖掉房产,至此她已继承两任丈夫总计超过1亿日元的遗产。

2009年,笕千佐子在奈良的未婚夫癌症晚期病死;几个月后,她的大阪未婚夫骑摩托车时死亡,验尸结果为死于心脏病;2013年9月,她从事装修业的未婚夫在餐厅吃饭后忽然死亡。这三段感情,均让笕千佐子继承了房产和现金,而且她持有未婚夫的有效遗嘱,证明遗产与其子女无关。

去年,笕千佐子第四次结婚,嫁给了京都的笕勇夫,他一个多月后死亡,现在被证实是死于氰化物中毒。报导引述京都府立医科大学法医学教授池谷博:“氰化物进入人体后,会通过血液令细胞窒息,但因无臭、无泡等表面现象,如果不深入检查,就不易发现氰化物中毒,且会因心脏或脑细胞死亡呈现相关器官的死因假相。”

报导介绍,笕千佐子通过婚姻介绍所征婚,登记的要求是“有资产、有存款的老人”,“要有养老金、没子嗣”。在她的第四任丈夫死亡后,她已经结交了几位老人,正在恋爱筛选阶段。

21日,警方批捕了笕千佐子,案件仍在审理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