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拟砍医疗服务 遭大型抗议

安省省府在新的预算中计划继续大幅削减医疗开支,意味着更多的医院被关闭,床位减少,护士失业,部分民众不得不到私人诊所看病,今天,安省医疗联盟旗下3000人在省府大楼外抗议,要求省府重视日益下滑的公共医疗系统。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Jesse Mclaren是多伦多一家医院的急诊室医生,他说每天看到病人排长队看急诊。

多伦多医生 Jesse Mclaren:每天上班,我看到大量等待问诊的病人名单,要几个小时才能看完所有病人,那很危险,像我们听到的,不应该这样,这只是因为削减开支。

华人聚居的士嘉堡的医院近年也难以幸免,士嘉堡医疗联盟主席郭旼修说,省府再削减医院预算无疑是雪上加霜。

士嘉堡医疗联盟主席 郭旼修:士嘉堡医院已经削减了100个工作,取消了近40个床位。

今天在省府外,3000名来自安省医疗联盟的民众冒着严寒抗议,他们来自联盟旗下的护士协会,医生组织,公共雇员工会以及老人团体等。联盟行政总监Natalie Mehra表示,省府30年来一直在减少医疗方面的预算,1990年以来已有18500个床位消失,是全国医疗服务被砍最严重的省份。

安省医疗联盟行政总监 Natalie Mehra:对于病人,这意味着等待更久,意味着在医院大厅排队等待,因为没有足够的病床,意味着急救室被占满,没有空间再接受新的病人,意味着高感染率,看护不足,更高的费用。

安省劳工联盟主席Sid Ryan说,社区医院受影响最大,很多病人得不到足够的护理。

安省劳工联盟主席 Sid Ryan: 我们要向安省自由党、联邦保守党发出信号,必须停止削减对医院、社区医院的拨款。

当天省新民主党领袖霍沃兹还派出代表参加集会以示支持。

参加抗议集会的3000人集会结束后继续游行,他们会前往市中心,然后再返回省府,集会的组织者也呼吁民众向省长和省议员表达支持公共医疗服务的心声。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