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 从《九评》到三退看中国人的选择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热点互动】(1239)从《九评》到三退看中国人的选择:有上亿人选择了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不同的选择对他们的生活将产生什么影响?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

近年来《九评》、三退和和退党对很多中国人来说,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那么正值《九评》十周年,我们看到在大纪元网站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一亿八千万,那我们就跟观众一起来看一下,《九评》的主要内容以及它引发的三退大潮。

2004年末的中国,俨然是一个庞大的世界工厂,廉价劳动力生产着大量产品,源源不断的出口。中共当局不惜透支道德和环境成本,营造出表面的经济繁荣,为巨大的贫富悬殊,尖锐的社会矛盾找一些开脱。

同样在2004年年末,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发表了《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犹如一把利剑,瞬间划破了中共多年来所谓“伟光正”的自画像。

11月19日发表的第一篇社论<评共产党是什么>,有史以来第一次指明了共产党的实质,是“反自然和反人性的邪灵”。

如果说前一种社会形态是一种合乎自然的社会状态,那么共产党政权则是一种反自然的社会状态,而党性永远超越普遍人性而存在。

之后,《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之六、<评中国共产党破坏民族文化>;之七、<评中国共产党的杀人历史>;之八、<评中国共产党的邪教本质>;之九、<评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陆续发表。一直到12月4日,九篇社论的刊载全部完成,对中共剖析之深,被称为“前所未有”。

《九评》问世十年来,中共统治下的中国,贫富差距成为世界第一,人权状况却在全球排名倒数第七,新闻自由指数全球倒数第五。中共各级官员成为了“表叔”、“房叔”,腰缠万贯,而民间的维权事件却此起彼伏。

尽管中共的本质没有改变,但是十年来,在《九评》的引领下,中国人却改变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从不敢听,不敢说,变成敢于公开声明退党。

目前,在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已经超过一亿八千万,并且还在以每天约十一万人的速度递增。

引领了中国十年巨变的《九评》,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世界广传,让其他国家的民众也看清共产党的危害,以及中共犯下的反人类罪行。

主持人: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从《九评》到三退看中国人的选择”,那您或许已经进行了三退,或者被人劝过三退,也许已经加入了劝人三退的大潮。那您认为还在中共的组织中没有进行三退的人,应该做什么样的选择呢?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的节目,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646-519-2879和我们一起讨论;您也可以通过Skype和我们互动,Skype的地址是:RDHD2008。

今天我们有两位嘉宾和大家一起进行讨论,一位是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先生,张先生您好。

张而平:你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在线的大纪元专栏作家章天亮博士,章先生您好!

章天亮:你好!主持人、各位观众好!

主持人:你好!那首先我想请问一下张而平先生,我们知道在进行三退的这个过程中,主要的力量都是法轮功学员,很多人就搞不懂为什么法轮功学员要做这样的事情?

张而平:首先我们要就是讲一下,到底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要退出这个共产党组织?首先要澄清的就是共产党并不是一个传统的中国文化,它是一个真正的来自西方的反华势力,而且是一种反华的意识型态。

大家知道共产党起家,就像这个大纪元这个《九评共产党》指出的,是靠暴力、谎言,是靠恐怖暴力革命开始的。那么在49年它夺取政权之前,比如说在江西国共内战的时候,就使两千多万人口变成一千多万人口。

那么后来又延安整风,它49年接管这个中国大陆之后,出现“镇反”、“五反”、“三反”,然后文化大革命,然后镇压“六四”,到现在镇压法轮功,包括活摘器官。它在这个期间里头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它把几千万中国人的生命给丧失了。

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它又用一个政党的形式来绑架中国。在西方的任何一个政党,它是代表不同群体利益的一个政治集团。那么在中国,因为共产党绑架整个中国,它实际上像黑帮、黑社会一样,伤害中国老百姓的利益,破坏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对这样的黑社会、黑帮集团,退出它实际上就是用和平的方式,用非暴力的方式来解体这个暴力的组织。

主持人:所以让人去劝人退党、退团、退队,它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呢?

张而平:大家知道在最近十几年来,中共对法轮功进行残暴的迫害,那么法轮功学员用非暴力的形式,呼吁大家退出这个暴力组织,这样每一个人不与狼为伍,介入黑帮社会,然后给自己的未来走一条出路。

主持人:好,我想请问一下章天亮博士,我们知道共产主义和共产党在国际社会都是被人诟病的,走到哪里都不受欢迎。现在中国政权仍然是最大的共产主义政权,那么很多的中国人,包括其他一些中国人民的朋友,他们都认为共产党应该被打倒、被推翻的,那您认为推翻和打倒共产党,跟现在所做的退党这样的运动有什么不同呢?

章天亮:现在中国社会已经不再是过去陈胜、吴广那种冷兵器时代,可以斩木为兵,揭竿为旗;现在政府所掌握的暴力,和民间所掌握反抗的力量是完全不对称的。在这种情况下,除非中共军队内部出现倒戈,否则的话,民间的抗争都是很容易被中共镇压下去的。

那么在这个过程中,《九评》主要起的作用是让大家认清共产党。其实很多人在《九评》发表的时候,还是在观察,因为《九评》中提到共产党是一个邪教,它不是政治意义上的一个党派或者是一个社会团体,它实际上是一个邪教,它背后是有魔鬼控制的。

马克思自己其实也并不讳言这一点,他曾经在18岁的时候就写一些诗说他把他的灵魂卖给魔鬼,然后为了把整个人类投入地狱。这是他18岁的时候开始写的一些诗,所以他自己都不讳言这一点,很多人反而还不能相信他。这样就很多人觉得,如果你是一个政党的话,就可以通过换届,通过更换领导人;或者有民间的压力,或者国际社会的压力。

那么作为一个政党,如果真的是搞政治的话,它可能会在某些方面做一些妥协。这样可以让中共逐步的改良,包括经济的发展,可能会造就一批中产阶级,他们也可能会争取民主,推动中共的改革。其实很多人对共产党抱着一种完全不切实际的幻想,如果它是一个邪教的话,它就不会在意老百姓在想什么。

其实从共产党夺取政权到现在,你可以看到它几乎跟民间没有过任何的妥协,包括现在香港发生的“雨伞运动”,完全是符合香港《基本法》的要求选举,那么共产党也绝不妥协。因为共产党它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政党,在这种情况下,让大家退出共产党,那就不是一个政治问题了,它跟过去那种用暴力、政治手段,来结束共产党是不一样的,它是从道德的层面,把共产党这个邪教组织给它化掉。

主持人:刚才章博士说共产党它不是纯粹意义上的政党,它是邪教。但是我们看到中共的官方宣传说,法轮功让人退党是搞政治;但是法轮功一直强调说,修炼人是不搞政治、不参与政治,退党也是不搞政治。您能跟我们观众朋友解释一下吗?

张而平:大家知道共产党说话是出尔反尔,而且本身也是很荒唐的。一方面号召中国老百姓每个人要政治挂帅,人人关心政治;一方面如果人人真正关心政治的话,那你就会被打上“参与政治”。实际上它的说法,你只要符合中共极权利益的话,那你就是政治挂帅,否则的话就不应该了。

而法轮功本身是一个中国传统修行、修炼的文化,那么参与一个像中共这样黑帮社会的政党,那属于介入政党、介入政治。法轮功现在用平和的方式,要求大家平和的解体邪恶组织,撤出这个政党、离开这个政党,不与狼为伍的话,实际上是离开政治,它怎么会是介入政治呢?所以在过去十年中,很多中国老百姓通过阅读《九评共产党》,了解了真相。《九评》本身就是一个照妖镜,通过《九评》中国老百姓了解到中共是怎么样的货色,大家是用平和的方式解体这个政党。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从《九评》到三退,看中国人的选择”。那么现有1亿8千万人已经公开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您如何看他们的选择?另外对很多还没有退出中共组织的人们,他们应该做什么样的选择?如果您已经做了三退,您认为为什么要三退?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参与讨论:646-519-2879。我们先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新泽西州的陈女士,陈女士您好!

新泽西陈女士:您好!我很喜欢看你们的节目,我想发表我自己的一点意见。我看了《九评共产党》过后呢,我就觉得共产党太邪恶了,我感觉它不是人做出来的事,后来又知道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有6万5千人器官被活摘,我觉得这简直不是人做出来的,而且活摘不使用麻药,所以我自己早就退出了党团队。

另外我打电话到家里,把这个信息传到家里人跟我的同学,让他们也赶紧也退出来。我劝他们退,我家人也退了,另外我同学也有一部分退了。但是我想这件事我还要继续做下去,因为共产党解体,我们回到大陆之后,环境也好,也没有这种迫害;没有空气污染,也没有黑心。回归传统,就是回复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样我们会像古代人心善良、美好的感觉,那么我们海外的华人回去之后,不再在异地他乡。美国环境好,大家都到美国来,那中国好,就没人到美国来了。就希望国内好、家乡好,那是更好的。

主持人:谢谢陈女士。我想请问一下章天亮博士,刚刚这位陈女士她是说劝她家人退。我们也知道有很多人,他过去曾经参加过少先队、共青团或者入过党,但是他已经很多年不交党费,也不交团费了,他也不相信共产党。他就觉得麻烦,声明什么呀,其实我已经在内心不认同共产党了,有什差别呢?我不退又怎样?那您认为声明三退有什么必要呢?

章天亮:我觉得作为一个人,最起码的一个道德要求就是言而有信,就是你自己心里面想的,和你自己嘴巴说的,或者和你实际上表现出来的不一致,那你这个人就是没有信用的人,这样的话别人怎么样能够信任你。比如说如果你要做什么事业,老板交给你什么工作要完成,他为什么要信任你?他不知道你说的话,跟他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如果要跟你做生意的话,你如果没有信用的话,他怎么相信你,跟你签的合同是不是会真的履行。

所以对一个人来说,三退其实是一个基本道德问题。你如果不信共产党,那你就用实际行动来表示出来。这个理论来说,又没有什么危险?因为三退的时候,可以使用你的笔名或者小名,都可以用它来三退,这就是表明你自己的一个态度。如果你真的不信共产党的话,那你就把它说出来。

主持人:好,谢谢。谈到中共说法轮功搞政治,我们在《热点互动》节目中,就有观众打电话进来说,法轮功现在有这么大的力量,而且在国际上的声誉,国际上的形象那么好,都是和平、非暴力的反迫害,而且跟人家讲真相。你们有这么大的力量,你们为什么不能带领中国人推翻共产党?彻底让它走出历史舞台。为什么法轮功不做这些运动呢?

张而平:首先大家应该了解一下法轮功到底是什么?法轮功是一个传统中国修行或者是修炼的文化,它的基点是根据“真、善、忍”的原则,提高自己的心性,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然后升华,通过炼功转化自己的本体,这本身是一个修炼的文化,它本身并不涉及社会或者政治,任何其它的因素。

法轮功本身也没有政治诉求,它也没有说像一个政党式的,我一方面要求建立什么样的政治体系,或者有什么政治要求,它是一个置身于民间的修炼文化,任何人,无论你有什么文化背景、民族背景、年纪或者任何政党,你都可以修炼的文化。

法轮功之所以号召大家去读《九评》,参加三退的活动,是因为法轮功现在在中国大陆是被迫害的,众所周知的一个事实。那么法轮功现在所做的是一个反迫害行为,同时又是一个善举,为什么呢?要求每一个中国人能够退出这个黑帮邪恶社会组织──共产党,实际上就是要求大家与这样一个邪恶势力、迫害中华民族文化、迫害中国人的一个政党跟它划清界线,给每一个人在中国面临社会转机的时候呢,摆放他一个美好的未来,实际上是出于善良的这样一个愿望的。

主持人:好。那我们再接一下观众朋友们的电话,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纽约王先生:您好。刚刚你们讲一句话完全是不对的,什么法轮功搞政治。你知道什么叫政治吗?政治就是人民的生死存亡,人民的衣食住行,什么人都应该谈政治,不谈政治他就是畜生,政治是大家的事情,大家的生存,为什么生存不能谈呢?什么人都有资格谈,美国哪个人不能谈政治啊?在台湾哪个人不能谈政治啊?在日本哪个人不能谈政治啊?为什么政治只有你共产党可以谈,别人不能谈呢?有这种理由吗?没有这个理由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共产党这么严厉的控制,全世界现在一提到共产党就咬牙切齿的恨,为什么中国的大部分留学生都不敢提“共产党”三个字,那我们中国人为什么那么愚蠢呢?我都搞不清楚。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曼哈顿何先生的电话,何先生您好。

曼哈顿何先生:嘉宾好,主持人好。三退的人已经有一亿八千万了,那么这些人退出来,以前讲:“三退保平安”,保平安是他个人的事情,他已经加入这个党已经犯过罪了,他应当赎罪,怎么赎罪呢?就是要发出声音来。我上次讲过,好人的沉默就是坏人的帮凶,这些人退出来以后不声不响,他还是自私的保自己平安,没有对这个党有决裂。如果今天有三退的人听这个节目的话呢,我提醒他们,你们不仅要站出来,而且应该发出声音,如果不发出声音,你这个平安还是不平安的。这是一个意见。

第二个,这个《热点互动》到现在已经好多年了,但是很奇怪,为什么《热点互动》从一个小时变半个小时了?直播以后,转播也没有了,星期天也没有了,为什么节目减少了?

主持人:好,谢谢何先生对我们新唐人节目的关心。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加州包女士的电话,包女士你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专家学者们好。我想补充一下张先生的说法,就是张而平先生的说法。他说法轮功学员的这个事情,因为根据我个人的经验,跟法轮功学员的接触,我觉得他们最可贵的一点是,他们是以出世的精神来做入世的工作。如果中国大陆所有人都可以这么做的话,共产党一定解体的。谢谢各位。

主持人:好,谢谢包女士。那我们请章天亮博士来回应一下刚才几位观众朋友他们的意见。

章天亮:我觉得刚才谈到了很多问题需要花一点时间去解释一下。因为关于政治这个问题本身的定义有两种,一种是指公共利益,还有一种指的是权力政治,两种不同的定义。如果说权力政治的话呢,法轮功没有权力的诉求,没有说在政府,像张而平先生谈到的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政治制度等等,对这方面没有权力诉求。从这个角度来说的话,你可以说是没有搞政治。

另外一方面的话,如果政治是众人之事,就是大家的事,那这样的话你也可以说我们做了很多事情确实是对公众是有影响的,因为很多事情比如说它是一个道德问题,不是一个政治问题。打一个很简单的比方,比如说我信天主教,我反堕胎,我反对同性恋,那么当某一个候选人竞选州长、竞选总统的时候,我知道他是支持堕胎或是支持同性恋的话,我就不选他。那你不能说支持堕胎、支持同性恋,或者反堕胎、反对同性恋这个本身是一个政治,它其实是一个人的个人观点而已,当然它会对政治有影响。

同样道理,我们说共产党坏,这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这是一个对共产党本身本质的一种描述,那它可能会产生政治后果,但是并不是说我在描述事实的时候是在搞政治,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需要澄清的问题。

再有一个,法轮功学员所做的这些事情,因为法轮功学员是被严厉的迫害,他们在讲三退的时候,其实并不完全是为了自己反迫害,因为张而平先生刚才谈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在反迫害,但是最关键的一个人,如果是一个人相信神的话,他最后的结局一定是美好,因为他对神虔诚的信仰,提高自己的道德,最后会得到接应,去天国。在任何一个信仰中的话都是这样讲,提高你的道德,最后去天国。

真正可怜的是那些在无知中做恶的人,就是在你无知中随着共产党去诽谤神,做一些违反天理的事情,这样的话,人将来是会遭报应的。所以法轮功学员劝人三退并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反迫害,也是为了避免人在无知中随着中共,就像马克思讲,他的目的是为了拉全人类下地狱,那么法轮功学员在给人劝善的过程中也是防止人最后被马克思拉下去而已。

主持人:谢谢章博士。张而平先生,您对这几位观众朋友他们的看法有什么要回应呢?

张而平:我能补充的是中国人其实从传统上一直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当《九评共产党》把共产党的实质、发家历史,以及它对中国人民所犯的罪行公布于世,大家了解这个情况之后,大家应该自己摆放自己的位置,清楚应该做什么,远离这种邪恶组织,不与狼为伍,走一条光明的路。这就是我们希望所看到的。这样一来,善有善报,每一个人都不参与迫害自己的民族,不参与迫害自己的文化,不参与迫害自己的同胞,哪不是对每一个人最好的善举吗?

主持人:好,我们再接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的余先生,余先生您好!

加州余先生:您好!我想谈一下我怎么认识这个三退。我爷爷90多岁了,他说他那一代人最着重誓言,决不轻易发誓,他那一代人如果要借钱的话,不用写借条,你起个誓他就会借你,他很看重这誓言。

我曾经在《圣经启示录》上看到一句话,是凡举过右手发过誓的,在右手和额头上打上兽的印记,当有灾难的时候,被打上兽的印记的当将随之而去。我后来一想,我起过什么誓呢?我说我当年就带过红领巾,我也得举个右手发誓,走形式也得跟着走,发什么呢?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你把这一生都献给它。这还是个要命的毒誓啊!这跟自己生命相关的。

我就觉得这很不吉利,咱们应该做个清清白白的中国人,不应该稀里糊涂的跟着它发这种要命的毒誓。从这个角度上,我觉得应该做三退。这要命的毒誓应该给它作废掉,然后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中国人,也为自己保证平安。

主持人:谢谢余先生。余先生谈到发誓的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比如说我们看到在美国,比如总统他就职的时候,或者某些官员就职的时候,他拿着《圣经》去发誓,就是向上帝保证我所说的话都会是我的承诺,都会去践行的;在法庭上你也要先宣誓。

在中国也是有发誓的,比如有人说,这事情肯定不是我干的,如果是我干的,我儿子就死!结果儿子真死了。就是在民间有很多这种传说,的确我也是听说过,像亲友之间有这种谁谁谁发了誓了,然后就真的是实现了。

刚刚章天亮博士谈到了说道德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言而有信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很多现在接受了几十年中国党文化的人来说,他们觉得这道德能值多少钱一斤?我道德好,我在中国没办法生存,别人都骗我,我不骗人家,我言而有信,人家都言而无信,在那个环境中我怎么生存?您觉得道德有多重要,在中国现在这种社会环境下,他如果面对很多言而无信的人,他言而有信能够生存下去吗?

章天亮:其实我觉得道德很重要。在当时《九评》发表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这事跟我没什么关系。《九评》中预言到,中共存在的话,中国的环境甚至恶化到不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步,最后造成人人造假,最后大家在社会失去安定了。那个时候大家对这个事情还在观察吧。但是现在10年之后,你会发现《九评》对中共的预言,或者对中国的预言都实现了。

中共的存在就是以败坏人的道德为根本,因为中共本身它是一个邪恶的政党,你们都那么好,不就显示中共的坏吗?所以中共它要想方设法的让大家都变坏,这样的话,你也坏、我也坏,反正咱们都一样,你也别说共产党坏,你不也那么坏吗?它是这样的一种思路。所以说它是有意的把中国变坏。

在这种情况下,你会看到中国其实每个人都在受害。你现在要买奶粉的话,你也不敢在中国大陆买,怕它有三聚氰胺,让小孩得肾结石的;你出去买东西,你戴一个验钞机,你怕别人给你假钱等等。所以你会看到这种社会道德败坏,给社会增加很多很多不便和成本,甚至最后使得中国现在的环境,整个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都到了非常危险的程度。

所以我想,像美国这种它就是属于一种信用社会嘛,如果你要是没有信用的话,你找工作、买房子、买车的话,你什么都做不了。就是因为人和这个社会之所以能够往前运作的话,它需要人与人之间的合作,人与人之间的合作是基于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哪怕你是买一个东西,比如说我在eBay上买一个什么东西,我为什么要买?因为我相信我付了钱那人会给我寄东西。这就是人和人之间一个基本的信任,如果没有这种基本的信任的话,这个社会是运作不下去的。

所以中共其实在败坏人类道德的时候,也在造成中国社会的分崩离析。那么《九评》让大家揭露中共,退出中共的话,也是在挽救这个民族。

主持人:好,一句话我们来扣今天的题,您认为还没有三退的人应该做出一个什么样的选择?

张尔平:我希望大家如果还没有看过《九评》的,通过这个节目了解一下《九评》,然后有机会上网,或者亲朋好友都可以借这本书看一看,了解中共到底是什么样的邪恶组织,希望大家能够参与这个三退,给自己摆放一个美好的未来!

主持人:如果观众朋友还有没有看过《九评》的,不太了解的,您可以到世界各地有退党义务的服务站去索取《九评共产党》这本书,《九评共产党》您也可以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去免费阅读。谢谢收看,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