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葆璋:《九评》发表十周年 深入人心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电】《大纪元时报》的《九评共产党》发表十年了。中共的现状如何?中共的现状,很像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从严格的政治意义上说,它已经消亡了。

半个多世纪前,倚仗社会贫困为它提供的壮丁和苏共斯大林为它提供的大炮和战车,中共取得政权。自那时起,它存在了60多年;前30年搞的是意识形态乌托邦,最近30年是金钱拜物教。它的经济政策与它的最高政治纲领是矛盾的,它的党员和干部的操守与所谓共产主义道德大相径庭,贪腐案件呈大面积塌方态势。

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受害者已经有好几千万;如今,这个队伍还在拉长。香港的雨伞运动只是神州上空翻卷的一朵乌云,在内地,几乎每天都可以听到民众说不的怒吼。尤其,现今的中共领导仍然背负着沉重的冤假错案。

中国人有俗话说,冤有头,债有主,要讨一个说法。全国各行各业的共产主义的受害者们已经开始讨债,其中不少还是血债。习近平和他的同志们要改革的就是这么个烂摊子。

谁来为这些历史和现实的错误和罪过承担责任?保守派为了回避罪责和保住他们的既得利益,必然要使尽解数殊死反抗。如果发动政变,习阵营失利,那很可能就是戈尔巴乔夫模式,其结果必然是党内、军内和党外一致奋起,中国的叶利钦就会应运而出,对政变者大吼一声,然后就是迎门一脚:解散共产党。

相反,习阵营如能掌控大局,全中国和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的则是,他们如何交待中共60年,特别是最近三十年的错误和罪恶,如何处理罪魁祸首;更要看,他们是否有勇气微笑着向中国的共产历史告别,从而谱写中国历史的新篇章。

《九评》发表十周年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以《九评》的深邃透彻的视野和奋发无畏的精神,期盼着早日渡过这黎明前的黑暗。

原稿刊登于《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