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延长阿富汗战斗使命 美反恐不休兵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同意扩大美军阿富汗的行动范围,并且延长美军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间,使美军能够对塔利班等武装组织采取军事行动。这意味着奥巴马在该地区的外交政策发生了转变。

这项报导称奥巴马已经授权,驻阿美军或阿富汗政府在遭受塔利班等武装威胁时,美军可以采取行动。

纽约时报的报导还说,美军的战斗机、无人机以及轰炸机,都可以用来援助阿富汗军队作战。

此前,奥巴马限定美军在当地的任务为“训练阿富汗军队和支援打击恐怖主义”。本次的授权,意味着美国在该地区的外交政策产生变化。

报导指出,奥巴马之所以改变决定,有部分原因是“伊斯兰国”势力的迅速扩展,引发舆论指责奥巴马在伊拉克还未能建立起充分军力的军队前,就将美军撤离。

此外,阿富汗新任总统加尼(Ashraf Ghani)也比原来的总统卡尔扎伊,更愿意接受美军广泛的军事任务。

今年五月份,奥巴马曾表示,希望年底将驻阿美军人数降低到9,800人,并于2016年将他们全部撤回。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